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春交会:部分房企缺席 大户型异军突起

房天下  2014-05-15 00:43

[摘要] 多事之秋的2014年,房贷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房地产陷入低迷。如履薄冰的楼市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一旦有利好因素出现,楼市都将会迎来短暂的高潮。在高库存的压顶下无锡楼市亦是如此。在二胎政策的实行以及松绑限购政策传言之际,大户型房源去化得到明显的改善。

多事之秋的2014年,房贷收紧、购房者观望情绪浓,房地产陷入低迷。如履薄冰的楼市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轩然大波。一旦有利好因素出现,楼市都将会迎来短暂的高潮。在高库存的压顶下无锡楼市亦是如此。在二胎政策的实行以及松绑限购政策传言之际,大户型房源去化得到明显的改善。60平落户政策激励效果明显,新房和二手房的小户型成交量均有所涨幅。近日,央行要求各行合理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此项政策出台从根源上解决了购房者观望的实质性问题,无疑刚需市场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得到解放。

好事连连,一年一度的无锡春季房交会将于5月16-18日于新体中心举办,在各项利好因素的铺垫下,无锡楼市迎来了“寒季”中的的房产盛事。房交会向来都是无锡众多开发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吸引全城眼球的同时,无论是人气还是销量都将会有质的提升。截止目前确定参加展出项目的共达40余楼盘,400万平房源集中亮相。本次春交会涵盖无锡7大区域,其中滨湖区房企居多,占总数的33%。

此次春交会,碧桂园、绿地、融创、绿城、朗诗、宝能城等知名品牌成为参展主力,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春交会将有2大纯新盘迎来首秀,其中包括商会大厦、洋溪绿园。

相较于往年房企的大动干戈,易见的是此次参展楼盘数量有了一定的减少。据悉,2013年春交会招揽了40房企70多个楼盘参展,与此同时,2013年秋交会参展项目共计55盘。无论是屈指可数的大牌房企或是某些亟需曝光的纯新盘在楼市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其中部分放弃了这次千载难逢的展示机会。

对于此次春交会异常爆冷,一切早已酝酿在冥冥之中。楼市萎靡不振,处于观望阶段除了购房者,便是市场息息相关的开发商。降价风屡吹不止,曾经红极一时的房地产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供需矛盾严重的无锡市场亦难免独善其身。而处在箭弦上的开发商们神经十分敏感,每一步都走得极其小心翼翼。

一季度销量不济,二季度开局不利,红五月乏力不前,各大房企的销售目标遥不可及。自三月到五月,房企的推盘动作明显放缓。部分房企多次声扬开盘,无奈市场行情每况愈下,蓄客量一再拉低预期,无奈屡次爽约。如今局势混乱,市场摇摆不定,由于开发商忧患和风险意识强烈,无论是降价、涨价,开盘推量,土拍拿地,亦是参展大型活动,绝大多数房企不敢轻举妄动。

高调成风的房企放却“抛头露面”的机会,此现象无一不隐射出2014年无锡楼市的窘境。由此一来,春交会参展楼盘数量的减少在某种程度上而言合乎情理,是市场机制的自动规律。笔者认为房企们低调行为无可非议,但是在市场趋冷之时,适量的动作,有利楼市的复苏。开发商的以价换量以及鲜有行动只会让购房者接受到更多的负面信息。楼市愈是艰险,作为中坚力量的房企愈要积主动传递正能量,增加购房者信心。

 

【相关阅读】

2014无锡春交会方案发布 5.16-5.19在新体召开

无锡春交会下月16日"重回"新体

巨头当道优惠俏! 2014春交会"108将"提前备战

41家楼盘明日起 逐鹿春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