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九月楼市成交分析

市场网  2015-10-09 09:57

[摘要] 无锡9月楼市依旧有迹可循,全市商品住宅成交表现出成交结构依旧保持稳定、成交热点相对集中的特点。

8月25日央行再次打出降息降准组合拳,原本意在股市的金融政策微调,却为楼市带来了新一波利好,也让整个“金九”气势倍增。据WXHOUSE数据研究中心统计,9月无锡全市商品房成交再度逼近60万方大关,58.5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环比增幅达9.27%,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微涨,9月共成交48.81万平方米,环比微涨3.08/%。

截至9月30日,9月无锡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达29.80万平方米,环比增幅为57.53%;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8.13万平方米,涨幅高达86.54%,除朗诗绿色街区和达安·上品花园两个项目的新增供应为纯商业外,以恒大城为代表,包括保利·中央公园、百乐时代广场、金轮星光名座生活广场和红豆·清华苑在内的5个项目均在新增商品住宅之余,还推出了少量配套商业产品。

9月楼市依旧有迹可循,全市商品住宅成交表现出成交结构依旧保持稳定、成交热点相对集中的特点。

根据无锡房地产市场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9月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按成交面积进行划分,各面积段成交排名与8月商品住宅各面积段成交占比相差不多:90-120平方米面积段共成交15.51万平方米,其成交量占商品住宅成交总量比例有所提升,32.02%的占比使其在各面积段成交比例中排名;120-144平方米面积段成交量占比排名第二,11.7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占成交总量的24.22%;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成交量占比22.27%,共成交10.79万平方米;144-180平方米面积段成交量依旧少,仅成交3.98万平方米,较上月成交量有所减少,仅占成交总量的8.22%。

从9月无锡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排行前十的榜单中也可以发现9月商品住宅成交的一些特征:进入榜单的10个楼盘中,依旧有半数楼盘的成交面积突破万方,而其中包括9月登顶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榜首的万达文化旅游城,以及排名第二第三的阳光100国际新城和小天鹅南苑(国联·恒园&乐园),其成交面积均超过8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翠竹·芙蓉山庄1.2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与此同时,9月商品住宅成交排行前十的楼盘中,除排名第六、七位的万科·信成道与无锡海岸城成交套均面积为128.82平方米和135.44平方米外,其余8个项目套均成交面积均处于100-120平方米面积段内,改善型购房需求正积极释放。

无论是商品房新增供应的止跌回升,还是商品房包括商品住宅成交的缓慢回温,都似乎印证着9月这个传统旺季对楼市的积极意义。而继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低资本金比例下调5%、公积金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和降息降准再度组合出拳后,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首次商贷购房,其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同日,三部委更是发文,宣布不仅自10月8日起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还将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政策层面提振楼市之举又一次为楼市利好加码,年底楼市在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或将保持向好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