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宁苏锡开发商死扛房价 等“第二只靴子”落地

新华日报  2010-04-28 08:48

[摘要] 严厉调控下,宁苏锡三地楼市成交锐减,但房价变化不大—— 开发商死扛,等“第二只靴子”落地

二十四日,一市民骑车经过合肥市某商品房小区。新华社发

密集的政策调控已有10天,记者走访南京楼市并连线苏州、无锡业内人士发现,在“重拳”之下,楼市风向已开始出现变化。

4月15日-17日,短短3天时间,国务院连发三道政令降温楼市,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宏观调控。

昨天,继中行推出房贷细则并停办三套房贷后,记者从南京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开始停止三套房贷发放;交通银行停止外地人购买二手房信贷业务,这比银监会有关限制外地人买房的规定更为严苛。

数据:

看多买少,成交直线下降

4月24日,南京江北威尼斯水城新推96套房源,尽管开发商给出了首次购房95折、一次性付款可便宜至93折的优惠,但截至当日下午5点,成交显示为“0”。

4月25日,南京城北玉桥国际公寓开盘,9点18分正式售房开始,现场人气依然不旺。该楼盘总共推出700多套公寓和商铺,精装修平层房源均价为1.9万元/平方米,挑高房源的毛坯价为2.3万元/平方米,开盘当天,大部分公寓都待字闺中。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高温的南京楼市的确在退热:4月24日,全市商品住宅认购量只有68套,到25日更是下降到46套,创下今年4个月以来的新低。

苏州空间房产营销整合机构昨天对苏州楼市代表性的工业园区的住宅成交情况作了统计,一周来园区住宅成交量从此前每天一两百套跌至五六十套,4月25日更是下跌至37套。

而来自无锡机构的统计也表明,4月19日至4月25日,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2.86万平方米,环比此前的一周大跌49.27%。

二手房成交下降则更为明显。4月25日,星期天,南京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门口,有房产中介经纪人忙着散发传单,试图拉拢更多客源。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新政出台一个星期以来,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逐级递减,从日均成交500套跌入400套,随即在两天后锐减到200套,4月24日和25日,则仅有29套和34套的成交。

二手房网站“安居客”昨天显示信息:目前有32267套二手房正在出售。南京安居客城市经理吉晓春说,如果加上店铺的房源量,实际出售的房源在5-6万套左右,这样高的出货量鲜见。“南京二手房市场迅速从卖方市场回归买方市场,房主坐地起价的少了,价格谈判的空间大了,客户已拥有更多发言权。”

现象:

新政“逼”出投资客

“再卖三天!卖不掉的话,三天后用盐把房子腌起来!”这些天,南京一位卖房人的卖房帖赚足了眼球,从售房预告到撤消售房,前后共半个月时间,充满戏剧意味。记者昨日与发帖人冯先生取得了联系。

冯先生是南京一家大型商场的内部退休员工,2003年至今,一共投资购买了11套房。他一再申明自己买房只是为了保值增值。“已经卖了7套房子,获利在100万之上。”

“前段时间感觉房价涨速太快了,预感到会有调控,决定把凤凰西街一套房子卖掉。4月15日我公布了房子的价格和电话,当天正好撞上了政策发布。急着卖,报价比周边房价低出好多,才有不到5人看房。”

直至4月25日,冯先生这套房子还是没有找到买家,感觉市道已明显有变,当天他发出帖子,称暂时不卖了。“就做长期投资吧,这应该是国家鼓励的。”

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分析,除了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首次置业者继续享有政策性优惠外,其他购房人几乎都不同程度地要提高购房成本了。因此,短期炒家和投资客会大量离场。昨日便有消息传来,南京江宁一家曾在4月10日被投资客疯狂追捧的大盘,现在已经涌现了40余套退房。

而在需求骤减的情况下,投资客转售为租的现象明显增多。据安居客统计,近一周来,个人出租房源量上升比例达到40%。吉晓春说,在高价卖房无望的情况下,投资人出租房源的意愿十分迫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