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房价跌至9年来最低点 美国农民的家PK韩国农民的家(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9 07:30

[摘要] 最近,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第一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房地产市场状况仍未见显著好转。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最黑暗的时刻。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最近,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水平,房地产市场状况仍未见显著好转。美国舆论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处在最黑暗的时刻。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介绍有关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有人说美国房地产市场现在处在最黑暗的时刻,那么根据你在美国的感受,现在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有多黑暗呢?

记者:我认为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跌得人心惊肉跳。标准普尔公司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美国房价今年季度再次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水平,从范围来看,房屋价格已经回到2002年中的水平,也就是9年来的点。美国房价指数继去年第四季度下跌3.6%后,今年季度再度环比下滑4.2%。伦敦经济咨询公司资本经济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房价下跌的速度比大萧条时期还要快,房价与2006年、2007年峰值时相比下挫近33%。这种衰退程度几十年来前所未见。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经历过两次较大规模的衰退,其中1979至1982年期间房价下滑了14%,1988年至1995年间下滑了6%,但与现在相比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这是的总体情况。其次,房价的地区差异很大。有些地区房价跌幅达到平均值的两倍甚至三倍,在南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北部底特律、西部拉斯维加斯等地区,房价已经跌到了2000年1月的水平,也就是11年前的水平。在一片阴云之中的亮点就是我所在的首都华盛顿地区,房价季度回升了4.3%,此外加州洛杉矶地区房价虽然下降但降幅只有1.7%。即便华盛顿地区房价一只独秀,仍然掩盖不了整体的颓势。在我住的小区,卖房的广告牌可以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不少人急于出手,而且广告牌做得越来越煽情,有的写着“宝贝儿,下车来看看吧”,“别犹豫,一定要进来看看”等等,各出奇招吸引潜在的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