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下调房价是坚定政策"释放明确楼市调控信号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1-09 15:47

[摘要] 实现房地产的合理回归,从而最终推动整个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已经成为中央此轮宏观调控的根本目标。

调控力度不减摧毁房企侥幸心理 楼市降价难挡

(来源:中国新闻网)“金九银十”以后,尽管国内房价有所松动,但市场上的观望情绪也随之愈加浓重,成交量惨淡依旧。而随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表示“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更使一些开发商试图通过死扛房价与市场和调控政策进行博弈的侥幸心理被逐步摧毁。

总理称调控绝不动摇显平抑房价决心

据凤凰卫视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房价这一个月已经开始松动,但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

温家宝说:“房地产调控已经进行了两年,一些重大的措施都已经出台,特别是今年要确保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房屋建设,这势必会缓解房价的压力,缓解居民的需求,房价总的形势还处于僵持阶段,但是这一个月来也开始松动。”

温家宝特别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绝不可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温家宝说。

打折难拉升销量 经销商缺钱或致房价崩盘

尽管在调控压力下,不少楼盘出现为数不少的折扣,甚至有购房者因为开发商打折而打砸售楼处,但楼盘销量却并未如开发商期望般有所上升。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两家分别以7.2折和7.6折销售的楼盘中,前者未售出房源占到其所推出房源的近1/3;后者每栋房都只卖了一半左右的房源。前期曾以8折以下卖房的绿地集团[简介 动态]旗下的绿地秋霞坊,已推出的961套住宅房源中,目前仍有392套房源未卖。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大幅降价仅让该楼盘在10、11月份销售登记了127套房源。同样在“十一”长假期间有过以8折左右出售的香溢花城在10月份仅仅登记成交了64套,占库存房源总量的22%。

报道中称,目前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很糟糕,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拖欠工程款和员工工资。如果7折的销售价格依然无法打动购房者,那么6折甚至更低的价格会在上海楼市出现,只是销售对象很可能发生变化,其他开发商或大型的房地产投资基金会或将进行接手。

二手房成交低迷 一线城市现房产中介现倒闭潮

同样扛不住的还有房产中介公司。由于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许多中介公司开始大量关闭门店以节约成本。据《经济参考报》11月8日报道,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为三年来,其中10月关闭门店177家,已连续多月单月关闭中介门店超过100家,其中约73%为中小经纪机构。

据分析师表示,由于限购限贷等政策持续作用,楼市成交遇冷,地产中介机构普遍遭遇生存压力。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10月北京市住宅成交量合计为12760套,相比去年10月下滑近四成。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今年9月和10月北京市住宅销售签约总量近27000套,同比去年下降40%以上,比起2009年则大降60%。自楼市调控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屡创新低。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下降约17%,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

而据《新京报》11月7日报道,今年2月“限购令”实施细则出台之后,北京中介公司便受到巨大冲击。鑫尊地产作为高调关店的中介公司在2月闪电闭店了50家门店。21世纪不动产从去年年底开始在关闭直营店34家,而到了3季度,这一数字还在增加。而北京另外一家排名前五的大型中介公司,截至目前已关闭了北京门店约40家。据称,全行业今年共有3000家门店关闭,约5万名经纪人失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