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财政收入降速:房地产营业税前2月下降了22.7%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3 08:58

[摘要] 与去年全国财政收入24.8%的增速相比,今年前两个月全国财政收入13.1%的增速并不乐观。而其中降幅最明显的莫过于与经济形势直接挂钩的税收收入——前两个月税收收入仅同比增长9.5%,较去年22.6%的税收增幅下滑明显,一些主要税种如增值税、营业税等增幅均出现大幅下降。

(来源:地产中国网)财政部预计,201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可能下降18.6%,预计为27010.66亿元。扣除征地拆迁补偿等成本性支出,净收入约为7595亿元,比2011年进一步缩减。

财政部向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下称预算报告)显示,2011年地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3166.24亿元,比2010年增加4056.3亿元。

但扣除征地拆迁补偿等成本性支出,2011年地方土地净收入仅为9536.27亿元,比2010年减少了6178.07亿元。

根据预算报告,今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拟安排教育支出305.94亿元,农田水利建设支出297.97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624.89亿元。

报告显示,当前征地拆迁补偿等成本性支出比以往几年有所增加。2011年地方征地拆迁补偿等成本性支出,占地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比重为71%。2012年这一比例预计为72%。2010年、2009年这一比重分别为46%和37%。

土地出让收入一直是地方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增加的同时,中央政府对土地出让的支出方向作出更多规定,这正在制约地方政府自主投资的能力。

目前土地出让收入须支付四项法定支出:自2004年起,土地出让平均纯不低于15%要用于农业土地开发;自2008年起,土地出让不低于10%的比例用于保障性住房;自2011年起,土地出让还要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按10%的比例计提教育资金。(来源:财新网)

【相关阅读】

央行负责人回应金融热点:"调存"与货币政策无关

帮你找房:锡城3月优质特惠房源 帮你净省36万!

地产业遇寒冬 境外资本渗透房地产领域迹象明显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 关键词梳理“稳”字当先

3.12日报:成交209套 1.67万平均价再逼8字头

3月上旬楼盘降价排行榜:绿城代建项目62折居首

招商地产性降价销售成"政治任务"

花旗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8.4% 一线城市房价跌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