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彭文生:中国经济减速继续 楼市调控政策不能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9 08:42

[摘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天发布相关报告预测,二季度中国经济将继续探底,GDP增速将比一季度有所回落。

 

转变发展方式很紧迫

经济形势低迷之际,我们应怎样应对?

谢庚认为,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各国经济出现各种各样的危机,中国的经济运行虽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但是我们应对危机的各种政策效应,以及目前经济运行出现下滑的趋势表明,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是难以持续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时不我待。

孙立坚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温和偏冷,将在一定时期内维持7%—8%的增幅。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的风险主要在于没有把国内消费这一根本的问题解决好,“目前我们的问题并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消费与内需的问题,而现行这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带来经济的下滑,乃至‘滞胀’”。

孙立坚认为,目前我们处于一个外需疲软、内需不足的状况,这也预示中国经济减速的趋势或许不会马上改变,“要摆脱当前的困境,我们对外应当坚持自由贸易的理念,稳定出口市场,帮我们度过由外需转内需的结构转型期;对内则应该沉下心来,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结构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