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落败土地市场蹿红 未来房价或将反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8 08:34

[摘要] 金九已进入尾声,对于开发商来说,楼市并没有迎来全线飘红,反而成交量一路下滑,全国54个主要城市的成交量也已跌至3个月以来的最低点。眼看着楼市金九变铜九,开发商的信心却没有因为楼市的低迷而受挫,反而更加热情高涨地加快了拿地的步伐,土地交易市场也因此火了起来,呈现出一片供需两旺的局面。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金九已进入尾声,对于开发商来说,楼市并没有迎来全线飘红,反而成交量一路下滑,54个主要城市的成交量也已跌至3个月以来的点。眼看着楼市金九变铜九,开发商的信心却没有因为楼市的低迷而受挫,反而更加热情高涨地加快了拿地的步伐,土地交易市场也因此火了起来,呈现出一片供需两旺的局面。

楼市下滑土地变热

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主要的54个城市楼市住宅总签约为159897套。同比8月同期的167375套下调幅度达到了4.5%,这也是最近3个月同期的点,低于7月同期的182096套。在54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成交量有不同程度下调,下调超过10%的城市有21个。

在一线城市中,北京9月成交量仅6015套,同比8月同期的9472套下调了36.5%,深圳成交量为2357套,下调了5.5%。上海与广州则有轻微上涨,而在二线城市中,大部分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其中天津成交量为5145套,同比下调了9.5%。

虽然9月的楼市成交量成绩不佳,但土地市场却表现突出,不仅各地土地供应力度加大,各大房企也积极地频频出手拿地。截至9月24日,9月份24城市共计推出土地2480宗,共计面积约1012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4%,其中住宅用地2301万平方米,商业用地1791万平方米。

链家地产对10家龙头房企的监测显示,进入9月后,龙头房企拿地明显加速。9月中上旬,仅万科、恒大、华润、龙湖4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就超过110亿元。其中,万科一家投入的购地款就超过80亿元。

9月5日,万科经过22轮竞价击败中海,以13.65亿元成功竞得广州开发区一地块。次日,万科又以总价为33.1亿元,竞得合肥庐阳区总面积达139.6万平方米的超大连体地块,平均溢价率超过37%。7日,华润置地以总成交价10.84亿元竞得成都地块。9月11日,万科再次出手,在广东顺德又拿下11.3万平方米商住地块,总价15.8亿元,创造了当地土地市场出让总价纪录。

【延伸阅读】

抢滩"银十"开发商备货足 小户型公寓不再缺货

金九即将结束 房企按捺不住低价入市

金九成色有望恢复 十月放量大幅增加

大平层项目激战"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