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如鹰般飞扬 且看无锡东

——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招商建设情况专访

房天下  2013-11-27 09:45

[摘要] 2013,锡东新城再度强势启程,联合8大品牌房企展开年末淘房季,以锡东新城拓宽锡东楼市前行的步伐,此举不可谓不明智。

编者按:锡东,无锡市重点发展的城市副中心,随着高铁、道路、学校、地铁等一系列公建设施的成熟和完善,锡东展现如鹰般起航飞扬的姿态。2013,锡东新城再度强势启程,联合8大品牌房企展开年末淘房季,以锡东新城拓宽锡东楼市前行的步伐,此举不可谓不明智。究竟为何锡东要在年末联合众房企开启淘房季,锡东发展对于楼市又有怎样的利好和促进呢?无锡房天下专访了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招商局代表,为各位网友一一解答关于锡东新城,关于锡东楼市的议题。

SOUFUN:众所 ,锡东新城作为无锡市政府重点规划的城市副中心,发展是相当迅猛的,公建配套设施都在完善,可还是有一些网友不了解锡东,不了解我们这里其实有很多,您可否跟网友介绍一下锡东现有的一些公建配套设施呢?

招商局代表:今年是锡东新城商务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的一年,各项基础建设取得了全面的发展,在这里,我从和市民生活最紧密的几个方面做个简单介绍吧。

交通出行上,对外我们从无锡东站乘坐高铁可以快速到达北京、上海、南京等中心城市,对内有16条已开通的公交线路,让居住在锡东的市民15就能到达市区、太湖新城、以及新区各个地方,而且明年2号线也将正式运营;城市功能上,我们有天一实验中学、锡东高级中学、协和双语国际学校已经建成投用,锡山实验小学已经启动建设,综合教育资源在整个无锡可以说是首屈一指,按照三甲标准设计的新锡山人民医院也即将开工建设;生态资源方面,九里河湿地公园已经建成,映月湖中央公园、九里河风光带、胶阳路景观带等重点景观工程年底将基本建成,“三水六翠”的自然宜居环境已经真实的呈现在广大市民眼前。

锡东新城各项配套建设,已经达到一个生活梦想全面兑现的阶段,伴随着更多的市民入住,锡东新城的城市面貌将很快呈现在眼前。

SOUFUN:区域发展自然会带来楼市的发展,放眼锡东,如今大牌开发商云集,都说开发商和地方政府是互相选择的关系,锡东作为无锡迅速崛起的新城以什么标准来选择这些开发企业呢?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招商局代表:房地产开发商选择一块区域进入,必定是看中这个地方的价值与潜力;地方政府引进房地产开发商进驻,也一定是寄希望于开发商对区域生活的改善、带来更多高品质的居住场所,集聚人气。

锡东新城作为无锡一片迅速崛起的新城,从最初的城市规划到市政建设,都可以说是走在无锡前沿的,也就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值得看好的平台,因此,在与众多房企开发商合作的时候,我们始终坚持的原则是,在保障区域发展的前提下,优先招引那些坚持居住品质的开发企业进驻锡东:政府为企业提供发展平台,企业为区域提升价值影响,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

SOUFUN:锡东新城此次受邀参加8大品牌房企展开的2013淘房季活动,是出于怎样的考量呢?沟通过程中,各自开发商对于这个活动表现出来的意愿和态度又是什么?

招商局代表:提到本次淘房季活动的由来,其实是源于蓝光地产举行品牌发布会时提出的建立“锡东新城品牌开发商联盟”的设想:希望通过联合区域内开发商共同扩大宣传力量,将锡东新城知名度做广、做大,扩大锡东新城的影响力。这个设想一开始就得到了龙湖、碧桂园等品牌企业的认可,在此基础上,他们希望政府出面,召集区域内现有的开发商一起来做这方面的事。

从政府的角度来说,通过为区域内的开发商搭建一个置业平台,帮助和推动企业发展,是份内的事;而带动区域内更多的人口导入,也一直是锡东新城政府希望做的事情。为此,锡东新城商务区召集了8家开发商一起出谋划策,最终大家决定采用联合宣传的方式,结合锡东新城商务区全新的“锡东新城,梦想城真”宣传形象,很快就促成了本次“让梦想成真”淘房季的诞生。这次活动是以政府为主导、开发商为主体、主流媒体深入参与的一次活动,同时我们希望随着区域内开发商的不断增多,把“联动宣传”持续推进下去,也让更多的开发商参与进去。

SOUFUN:房天下曾经做过一个“大话地产”,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锡东,是谨慎乐观的。太湖新城建设经历了10余年,锡东从起步到现在也不过几年时间,您怎么看待“锡东要走的路还很长”这个观点?锡东接下来到底会怎么走?

招商局代表:首先我想说的是,任何一个地方的建设,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其次,纵观锡东新城的快速发展,我们对未来有着充分的信心。作为无锡重点打造的未来城市副中心,锡东新城自2009年启动建设以来,历经“一年成名,三年成形”的稳步发展,城市框架基本构建、生态环境逐步优化、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多元文化融合发展,2013年已经迈入“十年成城”的全新建设时期。截至目前,锡东新城建设项目已达到180余个,超亿元项目近60个,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约305亿元。

同时,评价新城开发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是政府之手的逐渐退出,应该是新城开发的一个重要标志。锡东新城目前的固定资产投资,已由政府主导型,向社会资本支撑型转变。今年政府的投资已经缩减至50%左右,初步估算明年政府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会低于10%。也就是锡东新城自我循环发展的能力在逐步增强。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座开放式、国际化、生态型的现代化锡东新城,一定会成为另人瞩目的焦点。

相关阅读:

从交通规划看区域发展 锡东新城:不止是高铁!

锡东新城正大势崛起 未来十年机遇与挑战并重

"让梦想成真"锡东新城置业淘房季今盛大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