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莫劲梅:房企要成为一个生活的引领者快半步就赢了

——《竞争机遇梦想——探索2014年无锡楼市新发展》

房天下—大话地产  2014-01-18 13:34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无锡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定位?如果单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定位结论恐怕并不算好。库存量大,成交走低,房价增速慢,土地溢价率低……从数据层面看,无锡楼市似乎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的。不过,数据并不能证明一切,有些东西依然掩盖在数据之下。

;

编者按:在房地产行业,无锡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定位?如果单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定位结论恐怕并不算好。库存量大,成交走低,房价增速慢,土地溢价率低……从数据层面看,无锡楼市似乎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的。不过,数据并不能证明一切,有些东西依然掩盖在数据之下。在经历了2013年的略显低迷后,2014年,无锡楼市究竟走向如何?房企将如何应对目前无锡楼市的现状?

1月17日,无锡房天下在无锡蓝光COCO蜜园售楼处举办了2014年首期《大话地产》,邀请各位业界人士,共话2014年无锡楼市在竞争、机遇、梦想中的新发展。

 

无锡人幸福指数是非常高的,政府能够用这种方式让大家,就算在退潮的时候,都还有一条游泳库,没有那么多泡沫。

——联东u谷副总经理,莫劲梅

莫劲梅

联东u谷副总经理,莫劲梅(来源:房天下)

2014年无锡房价的动力在哪里?

吸引外来人口是关键

影响房价的因素,自然避不开供求关系。在讲到供求关系之时,莫劲梅谈到“单靠本土居民的改善性是有限的,更多价格的推升靠未来人口作为支持。“怎样从地缘客户到周边客户到更远的客户,这个需要政府具有长远的定位,让城市化更快一点,用自己的优势吸引周边的土豪们到无锡安一个家。”

莫劲梅认为无锡还处于一种值得庆幸的时刻,因为在整个江苏省来说,南京对于江苏人口的吸引力不足,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明确无锡城市的定位就像苏州想要把自己打造成为“上海的后花园一样”。当我们明确了城市目标之后,提升城市竞争力,化的吸引更多的虽然不在我们行政管辖之下的周边城市。

政府应该承担起吸引外来人口的责任。

那么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外来人口呢?莫劲梅认为政府应该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无锡的GDP是很强的经济数字音符,它不是从核心城区发出来的,而是从周边这些城市发出来的。

无锡城区的吸附能力是不够的,就像宜兴和江阴都不认为自己是无锡人。所有浙江有钱人都会在杭州安一个家,如果无锡现在也是这样的情况,周边的常州、宜兴、江阴那里的有钱人都能想在无锡安一个家,如果无锡作为中心城市来讲目前扮演的非但仅仅只是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而是经济中心的角色的话,那么无锡对于周边的城市人口的吸引力会变得更强。那么无锡现在的住房均价不会保持现状。

不要寄希望与轨道交通 那只是某些楼盘的良药

无锡2014年将会迎来地铁时代,那么地铁对于无锡的房价会不会是一针强心剂般的存在呢?对于此莫劲梅认为地铁对于房价的影响或许不大但是它的开通在影响人们生活形态和生活意识上的作用却是不可忽略的。就目前的状况来看,无锡人对于地铁的开通还是抱有一种怀疑的心态的,毕竟无锡本身城市规模有限且地铁通车的范围也很有限。但是在其开通之后,却能够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

而这个时候,也对于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要求。那便是我们七个区域之间该怎么样去明确的划分自己的职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