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拼房"改为积分

无锡日报  2015-01-19 08:54

[摘要] 17日,深圳市 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年将试行大 招生制度。

回应 不会“捆绑”差异太大

如果深圳今年就实行大 制度,会不会如家长的担心的那样,使得名校争夺更加激烈,而已在名校 购入“房”的家长是否会极力抵触?

曾提出大 方案的曹衍清,当年也有设置3年过渡期的建议,并建议实行前, 召开听证会,多听取市民意见。

对此,深圳市 局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具体 划分方案由各区来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参与大 试点的,是少数 均衡度高的 ,不可能涉及 ,更不可能把深外、实验这样的传统名校,突然和其他 绑定在一起。

该人士进一步解释,试行大 制度是为了给学生更多选择,也有利于 特色发展和相互竞争。也就是说,今年的试点,将很可能涉及那些办学水平整体相当又有不同特色的 ,不可能把名校与薄弱 捆绑在一起。 (羊城晚报)

新 政 探 索

南京市民年内可刷医保去健身

17日,记者从政协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上获悉,南京市民快今年就可用医保卡去指定体育馆健身了。据悉,市民可用医保个人账户中余额为自己的“健身锻炼”进行消费。每人一年刷卡健身消费的上限为2000元。

“作为政协委员就应该把百姓为关注的问题及时反映上去,终推动政策的实施。虽然这一过程需要时间,只要不放弃,一定能够做成!”政协委员、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陈爱玲女士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上,显得很兴奋。

“自己前后共努力了四年,终于让南京百姓在使用医保卡方面增加了一些实惠。”陈爱玲委员告诉记者,2015年市民刷医保卡,个人账户结余资金部分,可用于自己在体育馆的健身。这一利好政策快在2015年就会实行。陈爱玲补充说,市民只能用医保卡的个人账户部分的结余资金,每人每年刷医保卡支付健身的总费用上限为2000元人民币。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医保卡的资金不能用于运动场馆的购买服装、餐饮等衍生消费。陈爱玲说,在政策实行的初期,会考虑试点场馆的城市区位及辐射面, 步会重点选取4-5个场馆。(南京晨报)

相 关 阅 读

北京名校周边平房30万一平米

2014年, 部印发的《 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 免试就近 工作的通知》要求,包括北京在内的19个重点大城市在2014年制定完善进一步规范义务 免试就近 的方案,并在2015年100%实行 就近 政策,100% 就近 ,90%以上初中实现 。

义务 就近免试 无疑是个利好消息,遏制了家长们的盲目 冲动,似乎 “拼爹”的时代将画上终止符。但在家门口上好 更需要家长的硬实力。看似堵住了“递条子”“送票子”,却衍生出更加 的“拼房子”。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多地房屋成交量下降,但各地 市场迅速升温。很多重点 、重点 周边区域的 价格持续上涨,没有贵,只有更贵:北京有名校周边平房已经30万一平方米,300万元买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蜗居”,买了不为住,只为名校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