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大汇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00:30

[摘要] 近日,重大无锡城建无锡 3号线站点规划设计图曝光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3号线何时到我家?”再次掀起大讨论,也说明了无锡市民对城建规划的望眼欲穿。无锡各区未来有哪些重大城建规划?

近日,重大无锡城建无锡 3号线站点规划设计图曝光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3号线何时到我家?”再次掀起大讨论,也说明了无锡市民对城建规划的望眼欲穿。无锡各区未来有哪些重大城建规划?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滨湖区

滨湖区本身已经成了购房者关注的主要区域。环境好,景点多,5A级景区有3个,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5个,而 迁至于此更是使得无锡实施大城市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大多在滨湖区境内。滨湖新城成为重点区域和建设山水城、生态城的标志性板块。

国际化妇产医院即将 滨湖区

8月12日下午,江苏省首届“国际JCI应用在中国的探讨”在无锡举行,来自美国、法国、台湾、北京、上海等国家和地区的JCI 学者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据悉,这是我省 次举办以JCI为主题的 论坛。而正在筹建中的无锡百佳妇产医院,将籍此成为我市 引入国际化JCI医疗标准的妇产医院,而该院也是锡城 家 的国际化妇产医疗机构。标志着无锡百佳妇产医院从此正式踏上JCI征程。

网上资料显示,无锡百佳妇产医院成立日期为成立日期:2015-03-24。位于滨湖区市南湖大道618号,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位于无锡城区的"南大门",太湖旁,西濒新运河。

注册资本(万元):2000

床位:199张

选址:无锡市南湖大道618号(扬名服务大厦)

无锡万达城: 高的飞翼过山车媲美迪斯尼

 

2018年无锡将建成一座 游乐场——无锡万达乐园,该乐园将打造 高的飞翼过山车!该飞翼过山车将是目前 高、速度快、轨迹线为复杂、场景为丰富的飞翼过山车,以展翅翱翔的飞鹰作为设计概念,每个车体均被设计为立体玻璃钢中式鹰头,这台飞翼过山车成为无锡万达主题乐园的大亮点之一。

占地面积:140公顷

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

总 :超过300亿元

计划开业时间:2018年

约85万方奥体 将新建

太湖新城将建近85万方奥体 ,它的面积是新体育 的2倍。太湖新城的奥体 坐落于贡湖湾国际社区,贡湖湾国际社区地处震泽路以南、干城路以北、尚贤东路以东、南湖大道以西。新城奥体 与无锡现有的体育场馆设施形成功能互补,可承接综合性比赛和国际单项比赛。

新体 位于滨湖区已经够让人羡慕了,现在太湖新城又将迎来奥体 ,果真是配套齐全。

 》》》》

2015新全城建汇总 无锡人必看!

无锡3号线配套施工图完成 一期将开工

今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无锡市民卡新规定 学生卡开始免费年审

 

大学城商业体摩登1930年底试营业

大学城 缺少综合体,江南大学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商业配套较少。摩登1930位于滨湖区蠡湖大道与高浪路交汇口西北侧, 两所高校。预计2015年11月28日试营业。目前其品牌招商工作已基本完成,已成功签约奥斯卡国际影城、幻多奇海洋梦幻王国、七巧国儿童成长体验 、冰雪 、中国好声音艺术基地、Pulupulu等大型主力商家。

占地面积:6.57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

试营业时间:2015年年底

“第八代”红星美凯龙 太湖新城

“第八代”红星美凯龙 太湖新城,是锡南地区 家国际家居生活广场,内部采用的公园景观式、游乐式购物环境,并有双轨道云霄长梯和全新机器人导购模式。项目分二期建设,总 超20亿元。

一期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

总 :9.2亿元

兰桂坊

位于太湖新城吴都路与贡湖大道交叉口西南侧,由多栋不同风格的低密度建筑汇聚而成,它不仅使用了江南水乡的传统元素,同时注入了现代化的国际风格,营造中西合璧的效果。这里将会有国际化的美食、国际化的酒吧等,在大型活动时,还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 艺人,给无锡市民带来国际化的表演。

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总 :12亿元

 》》》》

2015新全城建汇总 无锡人必看!

无锡3号线配套施工图完成 一期将开工

今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无锡市民卡新规定 学生卡开始免费年审

 

市少年宫易地新建

该项目位于滨湖区太湖新城清舒道与秀水河交叉口西北侧,建设单位为无锡市少年宫,可建设用地面积约305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少年宫,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化率等相关规划指标符合规划要求。新宫总体定位为全市中 生校外 的核心阵地、全市校外 的指导服务 ,服务全市 少年儿童,满足 社会多样需求。

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左右

投用时间:2016年

蠡湖湾滨水核心区

无锡蠡湖湾滨水核心区位于蠡湖东侧,北至太湖大道,东至蠡溪路,南至环湖路,西至环湖路。

蠡湖湾滨水核心区城市设计是对蠡湖湾地区的功能定位、用地布局和空间组织的深化研究与设计,旨在强化蠡湖湾地区的旅游休闲功能,打造“旅游者的度假天堂,无锡市民的城市客厅”。

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揭牌

2015年1月,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该产业园 无锡(滨湖)国家传感信息 ,志在打造集产业联盟、测试基地、公共服务 于一体的专业化园区。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构成。目前,无锡(国家)智能交通产业园已引进中交北斗等 智能交通企业,下一步将集聚一批规模企业、产业人才,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在国际标准制定中掌握重要话语权,建设“道路交通感知 ”、“道路交通大数据 ”以及“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 ”,使产业园成为国内一流、国际 的智能交通产业基地。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新区

通过发展,新区从仅有5.45平方公里成长为220平方公里的经济航母,外来人口众多既是新区的发展 也有其缺点,对公共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更迫切。由于发展较晚,城建成为新区提升层次的重要指标。

新区造70平方公里吴都新城

据介绍,吴都新城北至金城路、东至望虞河、南至梅育路、西至锡兴路,串联江溪、梅村、鸿山、吴博园等具吴文化特色的 、节点,总面积达70平方公里。

在科技新城总体框架下,以长江路、新华路为纽带的两条城市发展轴已初具规模,而以伯渎河为纽带的人文生态发展轴将成为新区"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的重点。按照规划,伯渎河将建设成为一条生态休闲走廊、历史文化走廊、旅游景观走廊和体现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提升的走廊。

3号线规划图出炉

 

2015年7月, 3号线规划设计方案出炉。 3号线一期工程从苏庙到硕放机场,总 估算为20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6个月,将在2020年开通。

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车站21座,起自苏庙站,沿线经锡陆路、惠钱路、盛岸路、通惠路、兴源路、锡沪路、江海路、长江路、珠江路、新梅路和锡兴路,终点位于硕放机场的机场站。

3号线不但能联通包括硕放机场、城铁新区站、无锡火车站、城铁惠山站等交通枢纽,还规划有5个换乘站。

3号线和1号线同样经过无锡火车站;在靖海站同 2号线相交;盛岸站和城际铁路新区站与规划中的4号线交汇;此外太湖花园站还是3号线与规划中5号线的换乘站点。

一期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无锡市梅里 新建工程规划选址曝光

该项目位于无锡市新区伯渎河以南、梅苑路以北、梅西路以西,建设单位为无锡市梅里 。项目选址面积约70633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初中用地。

梅里 一期选址面积约42952平方米,二期选址面积约25427平方米,三期选址面积约2254平方米,体量很大。

金轮星光名座生活广场入驻长江北路

金轮星光名座生活广场位于长江北路繁华路段,新区核心商圈,路网发达,四周配套齐全。将使长江北路的商业配套更加完善。据悉,该项目将于2015年9月首次开盘,将推出85-130㎡多层住宅、40-60㎡公寓,30-85㎡沿街商铺房源

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

竣工时间:2016-06-01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城中:

城中区域是无锡配套为完善的板块,高楼林立,繁华富庶。既是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还有古运河的源远流长。未来配套还将如何升级?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崇安区学前街25号,建设为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4668平方米。

2015年4月,该项目建筑施工图设计开始招标,5月无锡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深厚底蕴的 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原名为无锡市文教幼儿园。

1981年更名为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成为江苏省早的实验示范园,也是无锡市的 所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

2000年创办了公有民营体制的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2008年归属无锡新区 局管理,更名为新区实验幼儿园),2003年与无锡市学前 实验 联合开办了“0点欢乐亲子园”,并承办了无锡国际 幼儿部(爱儿星国际早教园前身),为无锡国际 实现中外合作办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长滨河新城敲定民生项目

南长滨河新城即无锡(南长)国家传感信息 规划总面积3.52平方公里,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一体两翼”格局中的“一翼”,也是无锡市域内重要的发展板块之一。

2014年,6幢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德式精工厂房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滨河新城 产业园——无锡南长滨河新城科技产业园。

扬名 已签约新城,扬名 新城校区位于区芦庄中路与新苏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19481平方米。项目总 近亿元,计划2015年3月30日开工,2016年9月便可开学迎生。今明两年将高标准建设20余万平方米的安置房,营造空间尺度适宜、居住舒适方便、具有生活气息的安置房小区,打造无锡市幸福安置示范小区。与此同时,还将打造商业房生活配套区,依托现代城市人居理念,塑造造助推产业升级的配套精英城市社区,用良好的生活环境、产业环境吸引高知人群。

古运河将打造“24新景”

无锡城中将打造古运河风光带。规划范围北至钱皋路、高桥,南至下甸桥地区,由北向南依次划定了7个主要功能区和24个无锡新景观与56个景点。7大功能分区分别为生态休闲区、文创娱乐区、旅游集散区、老城 区、传统文化区、商务办公综合区以及绿色休闲区。

崇安建设一区四园打造增长引擎

近日,韩国SKT株式会社的健康科技服务项目 崇安区,这个国际医疗 项目将成为崇安加快发展健康经济又一亮点。

“今后崇安将重点建设‘一区四园’,形成 互补、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健康服务业格局。”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区”为健康服务业总部经济集聚区,依托医疗机构、商务机构和商务楼宇高度集聚的 ,重点发展母婴保健、女性健康、中医保健、心理咨询、 体检、健康管理、口腔医疗、健康产品流通、健康保险等健康服务业总部经济。“四园”分别为健康科技园、绿色健康食品园、健康物联产业园和健康电子商务产业园,服务范围涵盖了全方位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在线交易等功能。

该区正在加紧实施健康产业倍增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健康崇安”。至2017年,全区健康服务业产业总规模力争翻一番达到100亿元左右,到2020年,力争翻两番达到200亿元左右。为实现这一目标,目前该区加快引进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到2020年,将引进培养本科以上健康服务高技能人才3000名,形成30个高水平健康和医疗专科团队,健康服务业 人才引进相当于前六年累计新增数量的3倍。

 

锡山区

锡山区作为无锡的东大门,尤其是锡东新城的崛起更是为锡山区注入了新活力,但是配套的落后依然使锡东新城略显荒凉。

锡东将建成巧克力乐园

锡山区未来将十分热闹!锡东新城将打造巧克力开心乐园。乐园内包括巧克力艺术品展示、特色主题商店街区、国内具规模的烘焙DIY互动体验、面包音乐剧场打击秀、美国原版引进的舞台剧及娱乐游艺设施、西班牙原生态石窯烤炉打造的地道西式餐饮以及韩国3D彩绘艺术等。

巧克力开心乐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无锡东部集展览参观、剧场娱乐、主题商业、特色零售、游乐游艺、创意美食等多业态的新地标,成为无锡乃至江苏的又一文化旅游亮点。

中隆广场

中隆广场是锡东新城 上盖大型城市综合体,喜达屋酒店集团、博纳影业集团、一站梦想工厂、星际传奇、万宁、上海老站、miss6等已签约中隆广场。

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

国际购物 :16万平方米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惠山区

惠山区出名的莫过于阳山的水蜜桃了,除了可以发展经济,还能发展旅游业。

惠山区中医院获批 2016年5月启用

今年,惠山区将建设区中医院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将在长安街道华惠路北、张村路东新建一所由 主办的非营利性专科医院区中医医院。据了解,该院将以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 整体搬迁为基础,为惠山群众提供中医、中西医结合等临床医疗服务,同时还兼具急诊救助、预防保健、康复、科研、 等功能。按目前施工进度及区 要求,2015年建筑及装修全部完工,并同时开始设备调试,2016年5月前正式启用。第二期工程预计2018年开始建。

占地面积:3.06公顷

建设总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

投用时间:2016年

中国美生态小城镇——阳山镇

规划将无锡阳山镇定位为以“桃文化”为内涵的长三角乡村旅游特色镇、以“山水田园”为特色的无锡市城郊宜居生态镇。并将阳山建设成为以乡村旅游、生态宜居为主要特色的“中国美生态小城镇”。

 》》》》

2015新全城建汇总 无锡人必看!

无锡3号线配套施工图完成 一期将开工

今天起 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无锡市民卡新规定 学生卡开始免费年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