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无锡今年楼市供应将超去年 供与求进入稳定期

无锡日报  作者:志慧  2010-02-25 11:15

[摘要] 从这批2月份的新批准上市量看,今年的新增供应量还是较多的。

日前,主管部门又发放了8张商品房预销许可证,其中有青石路新欧风花园、春申路凤凰城、梁清路万达广场、东蠡湖之畔山水湖滨二期等知名楼盘,还有滨湖区胡埭镇、新区鸿山镇等地段的楼盘。这批的8张许可证共批准上市各类商品房(含商品住宅、商铺、办公)近30万平米。从这批2月份的新批准上市量看,今年的新增供应量还是较多的。

据有关人士介绍,2009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348.91亿元,比2008年增加4.49%,其中住宅投资额为223.93亿元,比2008年少0.16亿元,降幅仅为0.07%,可以说这两年住宅投资额是持平的。去年房地产施工面积为2382.69万平米,其中住宅为1737.41万平米,前者同比增加2.79%,后者同比减少3.15%;去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为883.33万平米,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649.99万平米,前者同比增加7.63%,后者同比减少2.11%。虽然去年住宅的施工面积与新开工面积都小幅下降,但总量还是相当大的。

房地产市场综合管理科人士称,今年楼市的供应可以说是充足的。去年我市楼市的供应量是2007年以来较少的,今年的供应量应该会超过去年。专业人士认为,今年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会明显增加。一方面是有较充裕的地块储备,有较宽松货币政策,还有去年活跃的市场成交所积累的销售资金,使得开发企业有实力进行下一步的项目开发。一方面,有关部门联合对开发商“囤地”“捂地”行为进行整治,相关开发企业将加快地块的开发节奏,所以预测今年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增幅将比较明显,供应节奏会有所加快。

供应与需求进入稳定期

2010年楼市的供应量与成交量将呈现怎样的走势?供应与成交各自会有怎样的特点?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发表了看法。

供应销售可能达成平衡

 

今年的成交量可能是往年的平均数。东方名流房地产营销机构杨军说,以往年份商品住宅供应量的平均数大致是400万平米,不包括商铺和办公楼。去年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就是400万平米,前年则要多一些。去年商品住宅的销售量很大,将以往的存量新房消化掉一部分,重点区域的部分项目已经无房可卖。今年商品住宅的整体供应量估计不会有特别多的增加,还会在平均数附近。杨军认为,今年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可能是四五百万平米,而成交量同样可能是四五百万平米,两者大致为1:1,基本上做到平衡。2008年供应多而销售少,2009年供应少而销售多,这两年形成一个平衡周期,两年一个平衡。到了今年,供应的增量与需求的增量还会保持在平衡,算是一个正常的年景,不会出现大的弹跳与爆发。

杨军表示,2008年楼市的需求受到抑制,2009年楼市成交呈现报复性增加,而在2010年会进入一个相对的稳定期,供应与需求达到相对的平衡。

刚性需求还会担当主力

供应的增加会对房价的走势产生影响。7080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谭厚雄说,从去年秋季开始,锡城楼市的供应就放量,加上后续多幅地块新开发的楼盘今年要投放市场,从开发商的层面看,今年的供应会有较大的放量。春节前新政策实施,楼市的成交量出现一点波动,成交呈现出理性。今年的供应量加大,房价的上涨就会放缓。在今年下半年,刚性需求与投资性需求还会成为成交的主力,同时市场的开发量与“推售量”在加大,这样可能会进入新一轮的博弈。一方面,部分购房者会觉得部分楼盘价格比较高,自己的支付能力还不强。另一方面,有刚性需求在那里,必须购买;投资性需求同样要寻找一个保持价值的方式。这样,“推售量”与成交量,都会受到当时相关政策的影响,成交量与成交价之间会找到一个平衡点。

谭厚雄认为,今年的供应量增大,各种楼盘的表现会有差异。因为刚性需求的坚挺,那些比较实惠的楼盘成交会有底气。

大盘名盘将有出色表现

2008、2009年出让的地块供应会增加今年的房地产供应。狼道置业营销企划有限公司钱黎洁说,今年楼市的供应量会放大,因为2009年及以前拍出地块所建造的楼宇要在今年上市,供应量会比较大。钱黎洁指出,在新增的供应量当中,要关注以前由著名开发商拿到的大型地块,这些地块是分期开发的,有的楼盘总建筑面积在60万平米以上,有的达到上百万平米,比如万科城市花园、太湖国际社区等,是大家都认可的大盘名盘,前些年销售得相当好。这些大盘名盘今年还会推出房源来分享市场的“蛋糕”,这些楼盘的房源更具有竞争力。

钱黎洁分析,那些以往销售得很好的大盘名盘今年会加快推盘,因为这些开发商手里有充足的客户储备,他们有房源推出就会有客户购买。蠡湖之畔一个知名楼盘去年销售很红火,如果这个大型楼盘当时还能推出大批房源,相信也能消化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