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管理之星"引领高端服务 物业管理"发酵"房地产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14 10:37

[摘要] 今年4月,有国内“金牌物业”之称的龙湖物业不惜花费巨资,百万打造“管理之星”高端服务体验活动,正当其他房企精心揣摩如何在硬件设施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如何在细节服务上更加满足业主的需求时。龙湖似乎又一次打破了常规的行为规则。

在房地产市场,质量和服务向来被认为是行业的生存准则。在经历了楼市的火爆、购房者的理性回归以及楼市政策的多重打压下,服务意识被提上了房地产业的重要议程。用优异的服务产生更大的价值是摆在中国地产开放商面前的又一个挑战。

物业服务作为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桥梁作用非常重要,企业通过物业来了解业主潜在的需求,开发设计过程中就更有针对性,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使业主对地产开发的产品产生较高的满意度。而业主也可以通过物业了解到更加专业的产品,并让自己的投资保值增值。

今年4月,有国内“物业”之称的龙湖物业不惜花费巨资,百万打造“管理之星”高端服务体验活动,正当其他房企精心揣摩如何在硬件设施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如何在细节服务上更加满足业主的需求时。龙湖似乎又一次打破了常规的行为规则。

不走寻常路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内物业管理企业总数已达3万多家,物业从业人员超过了300万,物业管理的覆盖面已占到城市物业总量的30%以上,其中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已达到50%以上。而在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物业服务产品中,处于前10的优质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70%-80%。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物业管理是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之一,卖房子拼户型、拼地段的时代终将远去,谁能在服务领域拼得客户,谁将占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制高点。”

今年4月,有国内“物业”之称的龙湖物业,派遣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前去世界建筑圣地迪拜进行了一次体验之旅。

“这是公司举办的第二届‘管理之星’活动,在学习迪拜五星级、六星级甚至八星级酒店管理和服务的同时,也是我们物业管理团队的一次身心放松之旅。”参与此次活动的龙湖集团物业中心品质保障经理张月利告诉记者。

正当其他房企精心揣摩如何在硬件设施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如何在细节服务上更加满足业主的需求时。龙湖似乎又一次打破了常规的行为规则。

“这也是为了增强我们员工的从业自豪感,激励高绩效的管理岗位员工,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先进理念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以提升我们的整体物业服务。像这样的活动以后我们要定期举办。”重庆新龙湖物业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 称。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当其他物业公司在倾力打造让业主满意的服务时,龙湖却将眼光放在了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团队,这不得不说是龙湖集团在开发领域攻城略地的同时,让其物业管理与时俱进,不断升级的一种战略性眼光。”

记者在和一位国内一线品牌房企的物业主管聊天时,她也感叹道:“说实话,目前物业从业人员的敬业度普遍很低,在社会上不受人重视,留不住高级人才,即便你的服务理念再好,人员的积极性调动不起来,也会直接影响物业的服务质量,如此大手笔对物业员工进行激励,我从业这么多年来还是次听说。”

“其实看一个房地产项目的物业是否,看看每年物业费的上缴率就清楚了,因为物业没做好服务,业主是不会心甘情愿把物业费交上来的。”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

就这方面来看,龙湖物业堪称业内榜样,2010年新龙湖物业服务收费率达到99.48%,第三方机构调查的业主满意度达95.7%,仅以北京为例,龙湖物业的项目缴费率已经达到了95%以上,这在整个北京市的物业公司里,名列前茅。

中原地产以第三方身份首次发布的《龙湖物业价值报告》显示,在受调查的10个龙湖物业当年在售时的货值为80亿元,目前已达200亿元,平均增值1.5倍。而分摊到12665户业主头上,则意味着每名业主人均增值90万元。

同时调查还披露:约九成业主认为龙湖物业的增值能力强于其他开发商。九成以上的业主再置业时,都会选择龙湖品牌,且有40%以上的业主态度非常坚决;85%的龙湖业主认为自己的亲朋好友首次或再次置业会首先考虑龙湖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