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景气指数创新低 专家称以价换量是唯一出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1 07:20

[摘要] 6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2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消费品市场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21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5%,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潜在需求持续膨胀 改善需求入市才是"真回暖"新民晚报

迷局之下,创新型产品的集中入市拉动了一批改善性购房需求纷至沓来,给平静的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首次、多次改善性需求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给未来的楼市走势平添几分光明。

经过了春暖花开的三四月份,上海各区域楼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升温迹象。在大批适合首次置业的刚需盘以价换量后,面向改善需求的中高端住宅纷纷开始寻求入市。

从小到大,从远郊到近郊,从普通住宅到洋房、别墅的“换房”,首次、多次改善性需求越来越占据市场主力。

根据研究报告,4月20个城市中户型(140—200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6%。报告还显示,中户型已经持续同比正增长,且增幅大幅扩大。目前,中户型成交均价也已经连续8个月高于中小户型(90—140平方米)。

机构分析,随着刚性需求在3月集中入市,5月份开始改善性需求也将试探性地进入市场,逐步释放。

改善需求抄底欲望强

对于改善型产品所面临的市场压力,研究机构指出,主要还是来自于限购政策。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称,改善型需求中有相当一部分受到限购和限贷政策的误伤,在目前难以出现全面的爆发。

但他也表示,改善型需求实际上也可认为是自住型的需求,虽然目前受到调控的一些影响,但不能忽视这部分需求入市的积极意义。因为同首次置业相比,改善型需求的覆盖面更广、购买力更强,可以说,刚改产品供需两旺苗头的出现,才是楼市真正走向回暖的个信号。

“目前的调控政策仍然会阻止改善型需求大量入市。”汉宇地产研究部经理付伟持有类似的观点。据他分析,今年3—5月份这一阶段的楼市回暖过程中,刚需是波也是主力,4月份开始改善型客户也加入了购房队伍,但很快相关的政策就作了微调。付伟表示,要想以改善型需求带动楼市,必须是以限购、限贷政策松动为前提的。

对于购买力较强的改善型购房者而言,房价难得出现回调,因此现阶段已经被视为抄底入市的良机。除了少部分人观望以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入市的意愿非常强烈。但付伟表示,就像地铁限流一样,这种需求要排队等待,因此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释放,只有一部分人能赶上这一趟车。创新的产品、合理的价格,这样的楼盘才能抢到这些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