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2第3次土拍 探秘新区唯一纯住宅地块

房天下  2012-06-13 06:56

[摘要] 2012年第三次土拍将于6月29日在无锡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中进行。本次土拍推出的8幅地块中,惠山区1幅,滨湖区2幅,新区2幅,崇安区2幅,北塘区1幅,锡山、南长区均无地块推出。其中新区推出此次的唯一一块二类居住用地,位于新区梅村街道梅西路西侧、规划道路南侧,地块总面积13635.40平方米,1.

 

地块现状:蔬菜成片种植 有些许市民居住

该地块大部分已经拆迁完毕,地面上长满杂草。周边多为村庄,部分区域被周边居民开垦为菜地。

地块内除居民的菜地之外,还有其他未拆迁完毕的房屋之类的建筑,有些有居民居住,有些成为废品收购站。

地块位置平面图

地块位置平面图

周边配套

地块现状(来源:搜房网)

2012推地商业地块唱主角 保障民生也重要

本次推出的8幅地块中,仅有1幅为纯住宅用地,1幅为商业居住用地,有6幅为商业办公用地。由于2012年持续调控,房地产商延续了高库存与资金压力。因此在推地方面,对商业地产有所引导。除了商业地块占很大比例吸引眼球,仅推的1幅纯住宅用地也值得关注。

该地块位于新区梅村街道梅西路西侧、规划道路南侧规划为定销商品房,用于安置新区国有土地上的拆迁户。可见国家时刻关注人民住房问题,保障在城市规划建设中人人有房住,家得以安落。

名词解释:

二类居住用地:涵盖了分布广泛的以多层、中高层及高层单元式居住建筑为主、配套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的用地,该类用地在全市分布广泛,在居住用地中占主导地位。

定销商品房:2011年6月建筑路稻香地块的成功出让属于无锡首次“试水”定销商品房出让模式。定销商品房的价格在土地挂牌出让前就已经核定,即便今后建设成本有所上调,这一价格也不得变动。这种出让模式不但可以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同时也方便了今后定销商品房的上市交易。购房者在拥有“两证”之后,不需要再补缴土地出让金,即可以与普通商品房一样上市交易。

【相关阅读】

无锡市第四批土拍仅太湖新城1幅地块出让

取消锡国土(经)2012-21、31号地块挂牌出让

“限房价 竞地价”式地块再次待拍

无锡2012第三批土拍周边楼盘解析

2012无锡市第三批8幅地块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8幅商业性用地6月底网上竞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