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仍有可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19 08:44

[摘要] “上海最近房价没涨多少。”一直试图购房的陈先生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他几乎跑遍上海,没发现房价有普遍上涨现象。陈先生的个人体会得到证实。

 

上海重申限购令 南京限涨令重出江湖

虽然“金九”开局表现平平,但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上涨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而最近是否出台政策和政策力度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金九银十”楼市上涨的幅度。

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这是一个半月内,上海第二次重申限购令的执行情况。《通知》指出,各区县房管部门要抽查一定比例的在售商品住房项目,重点是本区域范围内成交价格较高、价格上涨较快、外地人士购房占比异常以及存在其他成交异常情况的商品住房项目。

近日,南京一些楼盘因涨幅超过10%,被南京物价局驳回涨价备案的请求。按照南京目前执行的房价备案制度,涨幅5%被认为是一条“红线”。楼盘即使涨价,也必须在前一批房源的价格备案满三个月之后,才能重新申报调整之后的价格。事实上,南京楼盘涨幅“红线”并非今年才制定,而是个老政策,而对比7月份南京刚出台的被称为“救市”的刺激购房政策,此番“限涨令”重出“江湖”可谓是先扬后抑,正如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所言,此时重现南京楼市,决不是没有所指。南京是在防患未然,就是担心楼市再次出现大幅上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近期政策层面传达出的信号对市场预期产生一定影响,购房者抄底心理相对六七月份有所减弱。成交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成交价格不会出现太大浮动。虽然上半年房企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但是销售策略仍会以“高周转”为主,尤其从8月之后龙头房企频频出手拿地。因此,年底前推盘量还会增加,一定幅度的优惠也不会明显收窄。

据链家地产门店反映的信息来看,9月以来二手房的房源委托量和来店咨询的客源量都有所下降。

常清认为,从二手房市场来看,业主和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差距拉大,使得市场陷入僵局,今年的“金九银十”不但难以出现突破性上涨,甚至难以超越六七月份的成交高峰。

 

【相关阅读】

今日话题:无锡金九乏力 三周开盘亮点屈指可数

帮你找房:成熟配套市中心不过八千精品小户型

上周5项目开盘 9月房价现下行趋势

9月过半9盘取预售证 9000余套房分羹金九银十

均价连降2周!金九"降"声响起好声音

成交热销看优惠 9月22日看房团优惠79折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邮箱: 必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