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替代限购 沈阳版新政细则内容提前曝光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27 11:57

[摘要] 随着广东省“国五条细则“落地,各地细则扎堆出台,被沈阳市民广为关注的沈阳细则内容,日前已被曝光。限购政策退出,代之以税收手段。

 

:沈版细则有望本月底出台,四月正式执行?

二手房市场高烧近一个月,各界人士纷纷猜测沈版国五条落地时间,有业内人士称,楼市调控的细则都在五条措施里,由各地方政府翻译成可实施的具体措施并发布。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沈版国五条细则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当中,预计将会在本月底出台,4月初正式执行。

参考:网传细则“北京版”更人性化?

日前,有消息称,“国五条”北京的细则已经出台:如果出售房产是满5年住房,那么政策仍和以前一样,免征个税;如果是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人所得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都要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人所得税。

尽管该消息已被辟谣。但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认为,网传的“细则北京版”其实较为人性化,如今在芒果受理的客户中70%-80%都是刚需、刚改型,如果政策一味的“一刀切”将错杀很多有合理购房需求的人群,他本人也希望“沈版细则”将会本着照顾刚需的原则,制定更科学更细致的条款。

评论:有多少人后悔“错卖”了房子?

房产市场变化波谲云诡,有人欢喜有人愁。记者采访过程中留意到,最近扎堆赶政策的“末班车”人群中不少存在“跟风”情况,而仓促交易过后又开始后悔自己没有慎重考虑。

“当初没考虑清楚就把房子卖了,现在真的有些后悔。”沈阳市和平区的市民程露说,她有四套房子,因为盲目跟风,将本来不急于出手的房子卖掉,现在名下只剩一套自己住的房子,如果以后再买房子可能被限购,另外,被她卖掉的三套房子里,有一套是去年底买的,根本没赚钱,细细算来即便是按差额20%征税,也比全额的1%交得少,如今后悔也是无计可施了。

二手房市场“高烧”渐退,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跟风中“感冒”,错卖了房子,提醒市民冷静消费,不要盲目买卖,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的计划,不妨静待细则落地。

【延伸阅读】

排名靠后房企欲"弯道超车"国五条后洗牌明显

广东首推"国五条"省级细则 江苏版本周将公布

地方楼市调控细则登场 重压下炒房资金往哪去

新政京版细则还未见影踪 广东版首落地的疑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