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刚需大盘降价三成 广州楼市下调通道或开启

中金在线  2014-05-26 10:14

[摘要] 毛大庆发言风波过后,万科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业界的关注。近日万科广州的降价行为,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从万科的举措,以及广州和其他地区的情况来看,我们发现,在市场持续低迷的当下,各地、各房企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

 广州成交量有望探底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广州房价全年涨幅达到20.1%,领涨四大一线城市。但自去年11月18日出台“穗六条”调控政策以来,广州楼市成交持续低迷,房价也呈现下降迹象。

根据相关数据监控中心数据,“穗六条”出台后半年(2013年11月19日~2014年5月18日),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量为34675套,网签面积为39.38万平方米,较政策出台前半年大幅下降31.73%与34.01%,网签均价为13970元/平方米,同比涨幅大幅放缓至1.8%。

持续低迷的成交,与不断攀升的库存形成强烈对比。合富辉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广州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58万平方米,但同期新增供应面积为226万平方米。截至4月底,广州可售存量面积为846万平方米,存量消化期大幅攀升至22.6个月。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向记者表示,按照以往的市场规律,进入3~4月份,市场成交会出现明显回暖,但至今备受业界关注的“小阳春”始终没有出现,银行收紧房贷对市场回暖产生进一步的抑制作用,随着可售库存不断攀升,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降价促销的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虽然5月份以来市场成交依然低迷,但从最近的一些热销楼盘可以看到,开发商如果愿意把价格下调约10%~15%,购买力便会随之涌现。”黄韬预计,在接下来的6~8月,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大降价力度,广州楼市将正式开启降价通道,年内将会出现一波约10%的调整,但由于广州刚性需求旺盛,价格的适度回调有利于刺激需求的释放,成交量有望在年底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

房企突围 净租赁高房企抢食物流地产“蛋糕”

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一方面给商业地产带来冲击,另一方面为物流地产带来机遇。

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根据艾瑞研究预测,至2017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将达4.1万亿人民币,相对于供应过剩、竞争加剧的写字楼及商铺市场,以及拥有大量新增供应且受政策管控的住宅相比,物流地产回报较高且发展前景广阔,吸引包括万科、绿地在内的越来越多传统房企进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近年来,以普洛斯、丰树为代表的外资营运商已经占据我国物流地产市场主要份额,以阿里巴巴、京东为代表的“电商派”也在加紧跑马圈地,万科等传统房企能否分得一杯羹仍然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