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住宅用地供应量减少 土地市场或回归理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7 01:00

[摘要] 今年土地调控政策的出台后,无锡土地市场是否会回归理性?另外土地供应减少,库存去化速度加快同时,无锡高库存现状是否会进一步缓解?

2015年土地供应布局优化

就在土地调控政策出台后的第二天,无锡市区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也随之出台。其中指出无锡市区2015年土地供应总量1686公顷,而住宅用地246公顷(其中拆迁安置房用地91公顷,商品房用地150公顷,其他用地5公顷)。

[Description]

从供应布局看,崇安区土地供应8公顷,均为商品房用地;南长区土地供应30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8公顷;北塘区土地供应45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8公顷;锡山区土地供应476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20公顷;惠山区土地供应346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20公顷;滨湖区(含太湖新城)土地供应245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40公顷;新区土地供应394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20公顷。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3月31日对无锡全市七区商品住宅存量统计数据显示,滨湖区以20536套,310.1万平的商品住宅库存量位列全市商品住宅库存榜首;惠山区和锡山区商品住宅库存量各占19%,并列第二。2015年虽然滨湖、锡山、惠山区土地供应量相当大,但是商品房用地急剧下降,相应的工业用地增加。该土地调控计划可以看出,政府整合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土地资源,以此更好优化产业结构。

另外政府严格控制住宅及普通商业用地,积极保障重大项目,提高特色产业比例;用地差别化调控,商服用地计划优先供应整体运营项目,普通大型商业项目一律严格执行自持比例要求(不低于50%)。

库存去化或加快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对无锡市房地产备案网所有预售证进行剩余房源调查,截至2015年3月31日,无锡商品房库存套数为174081套,环比2014年第四季度,增加7503套,涨幅为4.5%。同比2014年季度增加34446套,同比涨幅24.67%;商品房库存面积1970.71万平,环比上季度增加59.89万平,涨幅为3.13%。由此可见,无锡的高库存现状仍未缓解,2015年去库存仍然为楼市主基调。

从近期成交看,锡城楼市连续五周走高,表现出整体回升的态势。而且央行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利好政策不断,房企在4月或将加大推盘力度,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下,楼市库存去化速度将加快。

2015年以来房地产利好政策不断,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楼市政策出台。同时无锡土地市场供应布局优化,市场整体进入调整周期,土地市场或将回归理性。同时库存去化加快,在“金三银四”量价或将呈稳中有增的态势下,无锡房价或稳中有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