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囤地掠夺的是百姓 保障性住房靠谁保障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07 08:31

银行乱搅房地产“政策市”

疏导富人投资需求为楼市减压

因为通胀预期,近期不少富人的“热钱”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楼市投资房地产,以期获得好的保值增值。这时候,为富人们开辟有更强的安全感、更好的财富保值增值通道,分流楼市投资压力的“疏”的做法,对缓解当前楼市火热、房价大涨趋势也许比“堵”更好一些。

保障性住房靠谁保障

保障性住房的修建为何就推不动呢?主要是地方政府缺乏积极性。为什么?回答是没有钱。一是国家只是请客不买单,钱要地方出;二是政府不赚钱甚至还赔本;三是官员和修建方没有盈利,这种事情如今没有人干。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无疑是十分正确的。

但是,这项工作进展缓慢,其主要原因是这样的民生工程没有多大的油水,于是官员不感兴趣。所以我建议,房地产改革可以让给市场,而政府官员主要抓贫困区的改造,不论是经济适用房,保障房,还是廉租房,以解决贫困区百姓住房问题,让百姓满意为标准,作为官员政绩考核的重要条件,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刘义忠

房价就要出现拐点,恐怕你又不敢买了

在去年经济危机来临后,房价确实有所下降,可是老百姓观望的多,不敢轻易出手。几个月后,房价一路走高,甚至突飞猛进,后悔的人又匆匆忙忙入市,以致房价今年涨势喜人,怨声载道的人更多了。辞河分析,房价的拐点就要出现,你是否还会错过机会?

从长远来说,辞河的观点是房价仍然会涨,不过今年房价从三月份开始,一路走高,这个情况不正常,特别是经济并不景气的情况下,房价不可能继续高升。辞河认为,房价的拐点就要出现:一是去年底压缩的购买欲望已经释放。二是房价的自然企稳恢复平静。

三是优惠政策到年底结束。四是国家可能还出台限制房价的措施。五是人们的购买欲望相对降低。六是地王还不到上市的时候。七是中央四中全会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败,也会在房地产领域 (论坛 新闻)产生影响。房价高低其实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如果你不买,再低你也不要,如果想买,可能考虑的其他因素也很多,就怕房价出现了拐点,你又不敢轻易入市了。

——人民网网友辞河

买房等于无偿为银行等打工20年

也许您还在为高房价而苦恼。如果您所要购买的房子,总价格超过了夫妻双方6年的纯收入总和,那么,我就建议您不要买房。首先,如果您是贷款买房,未来20年左右,您都要无偿地为政府、开发商或银行打工。第二,如果您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买房,您忍心用他们的血汗去换一套冰冷的房屋?第三,买房住未必比租房住条件好。第四,不买房可以让自己更加随心所欲地选择生活方式。

第五,买房子有70年产权。第六,房产未必。第七,自己苦了一辈子,不见得能为后代带来幸福。第八,现金总是比房子有用。房产交易使消费者快速失去了大量的现金,买房,特别是高价买房,实际上就是主动的把财富交给别人的过程,明明被剥夺,还自以为很值得。要知道,如果没有买房,自己本来并没有那么穷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