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一年间·锡城楼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有故事

无锡商报  2011-04-13 09:31

[摘要] 买房的、卖房的,楼市里的每个人都经历了特别的一年。有的疲于应付,有的一直在纠结之中。无论如何,所有人的愿望都是一样的,希望房价能够稳定,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希望市场能够长期健康发展。

今年的房子会更难卖,我还是趁早换行

对象:售楼小姐倪雪(化名)

“售楼?不做了!我换工作了!”电话联系采访时,倪雪的回答让记者闷了一下。就在一年前,这个女孩子在听到国家开始对房地产进行调控时,还信誓旦旦地说着“我会坚持下去”,可如今她却已在一店做店长助理了。

倪雪,一个属兔的女孩。次接触是在2009年,楼市热火朝天的时候。那年夏天,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倪雪经人介绍到北塘区一家楼盘做售楼员。长相甜美,加上热情外向的性格,倪雪入行两个月,便成了熟手,做得有声有色的。“自从正式考核后,我的业绩排名从未出过前三。”倪雪一向对此很是自豪。对于售楼员来说,业绩是跟工资成正比的,房子卖得好,自然收入也就高。虽然每月的底薪只有千把元,可加上销售提成,倪雪的月收入频频破万。与大学时代的同学们相比,倪雪很是风光。那时候的倪雪有个目标,她听说2007年时,曾有同行凭着卖楼拿过百万年薪,她希望自己在不断努力后,也能有这样的辉煌。

2010年4月份,调控开始了。记者时间联系倪雪时,她正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倪雪告诉记者,她快忙疯了。本以为调控后大家肯定都会观望一段时间,没人买房子了,哪知市场却一反常态地出现了一股恐慌性地抢购潮。不仅是那些意向性客户急忙忙地来电话,要求赶快签约,就连一些原本说是要再考虑一下的客人都主动联系,急切地表示想买房。连续一个多星期,倪雪天天加班,忙得嗓子都哑了。也正是那最后的疯狂,令倪雪坚定地认为“调控没什么大不了,市场会一如既往地这样下去”。

2010年9月份,原先那个楼盘卖得七七八八了,倪雪跳槽去了滨湖区一项目继续做售楼工作。调控后,市场在经历了短暂的销售高峰后迅速回落了下来。五六月份全市的销售相当平淡,不过三季度起,市场重新振作了起来,销售回暖得很快。倪雪所在的楼盘市场的口碑也比较好,销售情况还算不错。虽然倪雪的业绩与收入都没法跟2009年时相比,做总算还过得去。

可当前两天记者再次联系她时,她却说:“我一个月前辞职,不做售楼了。”当问及原因,她说了四个字“压力太大”。倪雪告诉记者,刚入行时不懂政策,简单地认为,想多卖掉房子只要自己肯吃苦、能努力就行。一年半的工作经历让她明白了售楼是一个政策性很强的行业,一旦有政策出来,便会立即影响市场销售。为此,她这样一个不太关心新闻的人,从以前很少看新闻,到后来天天早晨起来翻报纸,看有没有出新的房产政策,甚至还看些专门研究市场的分析报告。“今年政策更是层出不穷,一会儿限购,一会儿限价,我感觉2011年房子会比2010年难卖许多!”倪雪说:“听说2008年市场不景气时,很多售楼员都被迫下岗了,留下来的也只是拿着百来元钱的底薪度日,太苦了,我可不想等到那个时候再找出路。”就这样,倪雪换行了。商报记者/祝雯隽

【相关阅读】

购房者恐跌心理升级 欲与房企签"不降价合同"

购房者的杯具:拿什么拯救你?我脆弱的新房

限购淡季双杀楼市 7成购房者看"限购脸"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