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房价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调控任务依然艰巨

新金融观察报  2012-07-17 00:00

[摘要] 推迟一周的拍卖,设定诸多限制条件,《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的联合喊话以及央企保利的适时退出,都没有阻挡‘万柳地王’的产生。再结合之前已经在不断升温中的房地产市场和土地市场,2009年下半年房价快速上涨的一幕又将重现?

 

喜忧参半的半年报

近日,万科、龙湖、碧桂园等标杆房企相继发布自己的半年业绩报告。从数据上来看,大多数标杆房企都完成了自己全年任务量的一半以上。数据显示,截至7月11日,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37家房企中,有19家标杆房企销售业绩飘红(不低于去年同期销售业绩),总计实现销售金额约5700亿元。

从销售业绩来看,上半年一度惨淡的楼市,并未对标杆房企造成太大影响,反而2季度的成交回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房企业绩的提升。不过从另一数据,也就是净利润来看,似乎半年报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如龙头之一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签约面积43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3%,实现签约金额502.96亿元,同比增长27.47%。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却出现同比下滑12.13%的情况。而万科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25.4亿元,销售金额同比下降4.7%。

“部分大型房企提前且超额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得益于降价促销的销售策略,但是降价的另一结果就是开发企业的利润率明显会走低,开发企业表面上的业绩增长并不代表利润率的增长。而且如果降价动力消失,下半年销售业绩指标完成与否还值得进一步观察。此外,尽管一些房企提前或者超额完成其上半年销售目标,但这些房企几乎都是高周转型的大型房企,并不是房地产行业的普遍现象。”张宏伟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近日表示,国内住房市场转向或房价上涨只是一种假象,国内房价下降趋势并没有改变。当前“稳增长”政策被一些人误读为大逆转,但实际上与2008年下半年有很大不同。“可以说,就当前国内住房市场形势来看,尽管眼花缭乱及看上去新一轮的住房市场繁荣又要开始,尽管一些地方政府推出软性托市政策,但是只要是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不改变,那么国内住房市场要想再让住房投机炒作者兴风作浪根本就不可能。如果住房投机炒作者不能够进入市场兴风作浪,加之70%以上无法接受当前过高房价的居民没有支付能力进入市场,除非住房的价格继续下跌,住房消费需求才能释放出来。这是判断国内住房市场最为重要的依据,也是当前国内房价仍然处于下行通道的政策基点。”易宪容表示。

无锡上半年每天卖新房150套 新房库存近7万套

房地产信托上半年吸金701亿 监管层未放松审核

中小企业项目供房不供地 江阴试行工业地产开发

国内房价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调控任务依然艰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