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海外置业趋热 专家呼吁要理性考量

经济参考报  2012-11-02 09:39

[摘要] 近日,一条“66万元人民币购房移民德国”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和跟帖热议,后经证实购房即能获得德国绿卡根本不靠谱,但时下确实有一股海外置业热潮在涌动。

 

“最近十年都是海外资本来中国投资房产,但现在是中国资本去国外投资房产。”长期从事中外投资交易顾问的欧阳默(Omer Ozden)近日对早报记者说。

欧阳默是纽约一家顾问公司Rockwood Propor ties的董事长,正在纽约接洽北京的一家大型企业,谈一宗关于后者收购纽约豪华酒店的项目,这个项目将由这家北京公司和美国一家公司共同投资。

欧阳默还提到,中国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正计划在纽约收购住宅和商用物业。

虽然有意涉足海外楼市的中国机构和房企不少,但在莱坊国际全球主席Nick H Thomlinson看来,中国资本投资海外楼市才刚起步,“中投这样的中国主权基金已开始投资国外商业物业。相比之下,更多的其他中国资本,目前还处于学习阶段。”

中国买家美国“扫货”

在机构投资者之前,中国的个人买家在美国楼市已崭露头角。

按住宅房地产经纪公司Corcoran Group首席(小区网论坛)(小区网 论坛)执行长帕梅拉·莱曼(Pamela Liebman)的描述,自今年初以来,该集团目睹了中国内地富人“大规模”涌入,购买纽约的高端房产。她说:“五年前,我们从来不谈中国买家。一年半前我们才注意到他们,但过去一年他们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一年时间里,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成为购买美国房产的第二大外国买家群体,交易额达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这比上一年73亿美元的交易额高出23%,比2010年48亿美元的交易额高出88%。

在欧阳默看来,与10年前赴美“扫货”的日本投资者相比,中国投资者更为热情、精明。

“日本基本都是短期的机构投资者。中国此前一直是个人投资者居多,但现在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加入并且投资周期会很长。这个盘子将会很大。”欧阳默预计,明年中国买家在美购房的交易额将达到130亿美元。

据欧阳默说,中国个人投资者在美国投资房产的区间大概在200万-2000万美元,而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区间则在2000万-1.5亿美元。

此前的9月底,欧阳默作为交易顾问,帮助河南鑫苑置业(NYSE:XIN)以5420万美元的价格,竞得了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一宗面积为8547平方米的土地,预计将于2013年动工建造住宅项目。

延伸阅读:

潜力的无锡新中心 太湖新城巨大空间

围观 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无以辩驳理由

炒房者急需脱手 十大理由网传无锡房价将暴跌

"决战"刚需 120-144平改善型强势发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