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海外置业趋热 专家呼吁要理性考量

经济参考报  2012-11-02 09:39

[摘要] 近日,一条“66万元人民币购房移民德国”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和跟帖热议,后经证实购房即能获得德国绿卡根本不靠谱,但时下确实有一股海外置业热潮在涌动。

 

黑石欲加码内地楼市

中国资本走向海外楼市之际,欧美投资者对中国楼市的投资热情却有所下滑。

莱坊国际投资及资本市场部中国区董事曹建介绍,由于海外融资市场遇冷,今年海外机构减少了对中国房地产的投资。过去几年,发生在中国的大宗交易投资金额在500亿至600亿元人民币。今年总的交易量还会维持在6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水平。但过去海外和中资是平分天下,今年海外投资仅占投资总额的35%。

原因很多。欧阳默称,现在中国房产市场竞争激烈,很难去投资,海外机构不像以前那么有兴趣。中国楼市可能有一些(政策)变化,海外资金不知道将来要发生什么。

Nick H Thomlinson提到,欧美资本目前还在观望,它们不是十分理解内地市场。相对而言,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投资者更容易了解中国内地市场。

Jeremy Waters则认为,近两年全球投资者都放慢了投资速度,中国还是它们重要的选项。

据香港经济日报10月27日报道,私募股权巨头黑石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10月26日称,过去两年黑石没有积极参与内地房地产市场投资,主要是有关交易颇为昂贵,私募基金也不知能为投资的公司做些什么。但现在交易已变得相对合理,加上流动性充裕,将促使黑石变得更为进取。

这位香港财政司前司长解释说,一方面,内地房产较之前变得更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内地居民收入增加令居民可负担指数上升。而且,城市化也令城市房地产需求上升。

延伸阅读:

潜力的无锡新中心 太湖新城巨大空间

围观 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无以辩驳理由

炒房者急需脱手 十大理由网传无锡房价将暴跌

"决战"刚需 120-144平改善型强势发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