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海外置业趋热 专家呼吁要理性考量

经济参考报  2012-11-02 09:39

[摘要] 近日,一条“66万元人民币购房移民德国”的微博,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和跟帖热议,后经证实购房即能获得德国绿卡根本不靠谱,但时下确实有一股海外置业热潮在涌动。

 

房企海外扩张潮降温

部分内地开发商投资海外已积累了一定经验。

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该公司曾在墨尔本收购过一个烂尾项目,到2009年当地政府开始加大救市力度,楼市很快恢复,该公司用了10个月就将楼盘销售一空,其中40%的买家是华人。

“这个楼盘主要是酒店式公寓,户型较小,总价较低,又靠近大学,也靠近唐人街,所以受到了当地人尤其是华人的欢迎。”杨健解释,2008年澳大利亚楼市一片萧条,一些在建楼盘因开发商难以继续投资而烂尾,而国内房地产市场经过2007年的一波火爆行情,各家房企资金充足,因此纷纷都想到海外市场扩张。

据早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在海外有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的房企,除了碧桂园(02007.HK),至少还有12家,包括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万科、绿地、万通、中坤等大型房企。

碧桂园海外市场营销部营销经理董亮称,该公司正着手打造一个全产业链平台,包括移民留学、海外投资度假等。碧桂园在吉隆坡的两个项目均以别墅为主,项目一期计划在明年初开售。

不过,杨健指出,目前中国房企的海外扩张潮“又冷了下来”。

“随着国内楼市这次的深度调控,房企纷纷忙于过冬,资金链紧张,大多已没有能力像2008年那样向海外扩张。”杨健说,国内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不够明朗,海外市场的资金要求又较高,加之人民币问题,未来国内房企海外投资的趋势不是很清晰。

按杨健的说法,境外对房企自有资金要求很高,一般是在房企拿了地把楼盘建好后,银行才会根据预售情况进行评估,酌情发放贷款,而且贷款比例一般控制在50%左右。而且,海外楼盘预售制度一般也比较严格,签合同时,购房人只付10%定金,房子建好后,才会将剩余的90%房款付齐,开发商无法像在国内那样提前拿到高比例预售款。

延伸阅读:

潜力的无锡新中心 太湖新城巨大空间

围观 中国房价不可能下降的19个无以辩驳理由

炒房者急需脱手 十大理由网传无锡房价将暴跌

"决战"刚需 120-144平改善型强势发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