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揭秘无锡房价幕后推手N宗"最"

房天下  2013-11-06 00:00

[摘要] 是什么影响了房价涨跌范围,并对房价定位起到了最基础作用?毋庸置疑,能产生如此巨大影响的,必然是地价。所以,固然楼市成交颇为重要,土地流动也同样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是什么影响了房价涨跌范围,并对房价定位起到了最基础作用?毋庸置疑,能产生如此巨大影响的,必然是地价。地价,正是如今如今房价的幕后推手。所以,固然楼市成交颇为重要,土地流动也同样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活跃异常,一二线城市地王频现,土地价格不断被刷新。在此大环境下,无锡也不能免俗,土地市场成交情况也是相当可观。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11月3日,无锡土地成交56幅,合计成交金额超149亿元;其中,仅第三季度三个月,无锡土地就成交了78.3亿元。

在无锡今年多达56幅的地块成交中,不乏一些特别的土地成交,或是总价,或是楼板价,又或是面积……笔者将在此一一盘点,呈现无锡五大“土”豪。

总价:雅居乐

地块编号:锡国土(经)2013-35

地块名称:XDG-2012-78号地块

土地位置:滨湖区太湖新城观山路与贡湖大道交叉口处东南侧

华南五虎之一的雅居乐首进无锡便在整个楼市引起了轩然大波。2013年7月22日,雅居乐以20.93亿元的总价一举拿地,使得这一地块成为了当时无锡的总价地王,并保持到现在。

雅居乐此次的拿地过程,其实可用“黑马突围”四字概况。因为在土拍当日之前,谁都未曾料到如今的结局。

据悉,该地块原本是由万达与太湖新城协议,用以规划建设无锡的万达综合体项目;然而半年后,万达却忽然变卦,转而选择了另一地块。万达退出后,红星美凯龙有表示意接手,并有“势在必得”之势。岂料,土拍当日,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雅居乐以黑马姿态出现,与红星美凯龙进行了长达38轮的加价“厮杀”,最终“虎口夺食”。由于双方竞争激烈,故而该地块溢价率达11.18%。而雅居乐也因此荣登当时的总价地王宝座。

雅居乐作为华南五虎中进军无锡的第四人,此次高调拿地也算是为未来的雅居乐太湖新城地块做了一次高昂的广告。

 

 相关阅读》》》

不再只是沙县小吃还有土改 试点土地经营权流转

第三季度商业土地市场交易破记录 一线城市商业火热

今日话题:掀土地热 三季度无锡土拍140亿

协信霸占太科园野心初现 或为其商业做"嫁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