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楼市一月遇寒流 新区滨湖"偃旗息鼓"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4-02-08 00:30

[摘要] 转眼,春节长假已在锡城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正式落下了帷幕,城市又再次回到了正常运营的轨道。然而,春节对无锡楼市带来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依旧清晰可见。

转眼,春节长假已在锡城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正式落下了帷幕,城市又再次回到了正常运营的轨道。然而,春节对无锡楼市带来的季节性因素影响,依旧清晰可见。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4年1月,无锡商品房成交41.68万平,同比2013年1月的65.06万平减少23.38万平,同比下滑35.94%;商品房成交套数3463套,同比减少3301套。其中,无锡商品房住宅成交29.22万平,同比减少20.92万平,跌幅超四成;商品房住宅成交2433套,同比减少1946套。

2011-2014

商品房成交同比下滑35.94%,跌幅不可谓不大。但若从春节长假的季节性因素考虑,这样的跌幅便又显得合情合理了许多。不过,并不是每年的一月都会受春节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除了2013年1月,2011年1月的商品房成交情况也颇为可观,月成交高达59.79万平,几乎可以媲美2013年的金九银十。不过,今年1月成交情况虽然比上不足,却是比下有余,较之于2012年1月20.02万平的去化量,今年1月的楼市表现也便还算勉强合格了。

北塘锡山强势崛起中 三足鼎立已成过去式?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惠山荣登1月商品房区域成交排行榜榜首,区域成交量为8.33万平,锡山区位居其后,成交7.4万平,其次为北塘区,以7.07万平的去化量紧追锡山区,屈居第三。

区域占比图

曾一度霸占商品房区域排行榜前三的滨湖、新区、惠山,终于只剩下了惠山,三足鼎立之势彻底被打破,新区与滨湖仅能分列区域成交排行榜的第四第五。

三足鼎立已成过去式?

恐怕,并非如此。

区域成交爆发的背后往往隐藏着项目的推盘与成交大好。春节前夕,众开发商“偃旗息鼓”,卯足劲推盘的势头早已一去不复返,一门心思只在过年上,新区与滨湖的推盘节奏也都因此放缓。

没有开盘加推的大动作,新区与滨湖的成交情况自然一落千丈。反观锡山与北塘,12月29日,锡东新城碧桂园开盘加推,1月17日北塘区纯新盘乐园入市。这两个都是1月无锡楼市的活跃项目。

其实碧桂园的活跃也不仅仅是在今年1月,作为锡东霸主,碧桂园每每加推都是成交大好。从首开的5字头到如今的7500元/平,碧桂园可谓是涨价也热卖。1月6日—1月12日,1月13日—1月19日,碧桂园连续两周位登商品房周成交排行榜榜首。

除了碧桂园,锡山区恒大绿洲的成交情况也颇为可观,为锡山区荣登区域排行榜第二位再添助力。与此同时,颇为有趣的是,恒大绿洲恰好是去年1月的月成交,历时一年依旧成交“给力”,恒大绿洲在无锡市场的口碑可见一斑。

北塘区1月的住宅成交主力是乐园,乐园作为北塘的刚需纯新盘,开盘之后便以其适中的价位吸引了大量的购房者,可谓是一炮打响,首开顺遂。

由此可见,北塘区与锡山区的崛起都是因为项目的热卖,而春节长假之后,新区与滨湖的小憩是否会结束?北塘与锡山又是否能再夺前三?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190盘预开 超27000套房源冲击2014无锡楼市

2013无锡商品房成交5.86万套 无锡楼市稳字当先

快讯:2013无锡楼市开发趋缓 首套房贷优惠持续下跌

2月5日初六成交数据:无锡商品房成交4套443.7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