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锡: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

无锡日报  2011-03-15 08:39

[摘要] 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的通知

(三)促进扶持全民创业计划以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为契机,完善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实现创业政策、创业信息、创业平台、创业服务和创业成果共享,优化创业环境,促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带动增收。

1、促进科技创业。以政府为主导,依托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创业基地建设力度。突出科技创业,吸引国内外科技领军型人才来锡创业,加大“三创”载体建设力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强化创业孵化功能,引导投资主体创办各种类型各具特色的孵化创业基地。加快大中专院校创业园建设,推进各类人员创业园及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2、提升创业能力。强化企业主要创业者及创业团队核心人员创业能力培训,提升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能力。扩大创业培训机构认定,健全培训体系,拓展培训领域。将创业教育列入各类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教育培训计划,强化大中专毕业生创业意识的培养。提高创业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机构能力,完善创业培训补贴与培训合格率、创业成功率挂钩的分段补贴制度。强化政府公共实训基地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拓宽创业实训覆盖面,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创业模拟实训,按规定给予创业模拟实训补贴。

3、落实创业政策。放宽创业门槛。在遵循法律、法规情况下,允许创业者将家庭住所、租借房等作为经营场所;允许能有效划分的同一地址登记为多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住所(经营场所);经合法批准的公共用地可作为创业者从事个体经营的场所。实施财政奖励。对在本市优先和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或行业新创业的企业,吸纳就业规模、签订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符合规定条件的,3年内由所在地区政府按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的50%予以奖励。

放宽融资支持。将小额贷款担保基金规模扩大到1000万元,并放宽小额贷款额度,符合相关条件的本市户籍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可按规定申请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扩大信用社区建设,建立信用社区、创业培训和小额担保贷款联动机制。

加大税收优惠。对持《就业失业登记》人员以及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特殊行业外),3年内按规定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实行租金减免。本市户籍人员进入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带动就业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人数达到一定规模的,相应提高租金补贴标准;对本市就业困难人员租用场地(不含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初次创业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按实给予一定租金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实行开业补贴。对本市自主创业的在领失业金人员、不在领失业金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困职工家庭人员、无业残疾人员、在领低保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大中专毕业生,分别给予数额不等的开业补贴。本市户籍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开业补贴。

实行水电费补贴。对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利用自有住房或未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租用场地创业且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3年内可按每年实际使用水电费总额的三分之一给予水电费创业运营经费补贴。

4、助推创业融资。统筹安排扶持各类人员创业资金,扩大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和创业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的规模,有效拓宽资金使用范围,吸引创投基金扎根。落实金融扶持政策,放宽和增加科技创业的信贷支持,扩大小额担保贷款组织贷款规模,发挥创业融资对扶持创业的积极作用。组织金融、投资、担保机构参与科技型创业项目推荐、融资洽谈、银企对接等活动。

5、加强创业服务。健全创业服务组织,提供项目资源信息,切实发挥社会中介组织作用,健全完善项目开发、征集、论证、展示和推介的工作机制,提供自主创业各环节的全程跟踪服务。通过创业项目推介、网上信息发布等方式,畅通项目信息发布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形成创业项目的有效采集和定期发布制度,促进项目与创业者有效对接,提高项目成功转化率。

6、营造创业环境。结合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创业型街道(镇)等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创业成果展示活动,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扶持创业工作,树立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建设创业文化,树立创业理念,积极营造崇尚创业、竞相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的和谐创业环境和良好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