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锡: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

无锡日报  2011-03-15 08:39

[摘要] 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的通知

(六)促进农民增收计划

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放在富民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幸福市(县)区、幸福镇(街道)村(社区)建设系列活动,按照“巩固工资收入、稳定经营收入、加快扩大财产收入和转移收入”的思路,确保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巩固稳定一产经营性收入、大力提升二产三产经营性收入。“十二五”期间力争一产经营性

收入年均增幅达到7%。一是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面积增加20万亩;二是大力发展生物农业,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带动农民从产前和产后环节获得更多的分配。“十二五”期间力争二产、三产经营性收入年均增长15%。三是积极支持和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引导农民发展家庭手工业、服务业,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创业格局。

全力增加股份合作收入、房产租金收入、征地拆迁收入。一是增加股份合作收入。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和镇村集体经济,坚持量质并举,实施统一经营,到2015年社区、物业、土地三类股份合作社规模扩大到1160家,股权达到8.4亿元,人均股份合作收入年均增长20%。二是增加房产租金收入。通过发展房东经济实现人均增收600元以上。三是增加征地拆迁补偿收入。预期农村征地拆迁实现农民人均补偿收入年均增长10%。

健全城乡一体社会保障制度、显著提升农村养老医疗低保三大保障水平。增加养老保障收入:通过“双置换”,5年转化老年农民20万人左右,促进人均增收200元;通过建立城乡一体的居民保障制度,“十二五”期间实现老年农民、被征地农民基础养老金翻番;通过企业职工养老保障扩面、各种自由职业人员加入“城保”,确保每年新增1万人。增加医疗保障收入:居民医保政府出资部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促进人均增收150元。增加低保保障收入:实行城乡低保标准统一待遇标准,“十二五”期间力争在2010年基础上增长105%,促进人均增收125元。

(七)促进拆迁安置房有序流转计划

按照依法管理、政府引导、居民自愿、规范操作的原则,鼓励居民拓展投资理财渠道,规范拆迁安置房有序流转办法,提高居民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

1、创新拆迁安置房流转形式。明确条件,规范程序,创新拆迁安置房流转形式。一是协商回购,按锡政办发〔2009〕101号文件,对拆迁安置房经拆迁当事人双方协商回购,回购的拆迁安置房必须滚动用于征收补偿;二是政府回购,由各级政府住房保障部门直接购买农村居民拥有的基本符合标准的拆迁安置房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做好回购后的权属变更登记,确保产权明晰,安置合理,流转顺畅;三是组织,由各级政府住房保障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归集空置在农村居民手中的拆迁安置房,统一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市场租金与公租房租金之差由政府补贴;四是房权换股权,由镇或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实施资产或资本经营,每年定额回报。2、推动拆迁安置房规范上市。规范设置征地拆迁安置房上市交易条件和程序,在取得合法产权5年并按规定收取土地等相关价款后,征地拆迁安置房可上市交易。

3、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按照经济适用房、农民拆迁安置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地计划不低于70%的要求,在每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列入优先保障范围。对于符合单独选址要求的项目、因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需要拆迁安置的项目,积极向上争取农地转用计划指标。对于列入“万顷良田”建设项目区的拆迁安置房,用足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及时组织安置区土地供应,改善被拆迁安置农民的居住条件。

4、推动城乡土地市场一体化建设。规范集体土地使用权流转行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快建立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科学的控制指标和标准,研究探索集体建设用地市场化运作融资、交易、分配等具体办法。加强对集体建设用地市场化运作的监管,明确规划要求、用途管制和阳光操作等配套措施,确保城乡统一的土地市场公平、公开、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