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锡: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

无锡日报  2011-03-15 08:39

[摘要] 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十二五”劳动者报酬与居民收入倍增行动计划》的通知

(十)促进机关事业单位福利改善计划

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采取“限高托低”原则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收入水平,形成机关津补贴正常增长机制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体系。建立机关人员津补贴正常增长机制。逐步提高考核奖励标准,完善年度考核奖口径范围。考核奖适当向目标任务完成得好的单位和个人倾斜。完善机关车改补贴办法。及时调整计发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基数口径,适当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标准。

上接A6版>>>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在加强绩效管理和考核的基础上,适时调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标准,并对绩效目标完成较好的事业单位予以倾斜。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标准。

五、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实施劳动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的组织领导,加强计划实施、统筹协调、调控引导和监督管理。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配套出台实施细则和办法。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地区和部门责任。建立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工作例会制度和定期报告制度,加强富民为先的工作导向,形成推动倍增计划落实的整体合力。

(二)创新工作机制。将劳动报酬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发展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强化推进、监测、评估、考核机制。加强政策创新和效应跟踪,对各地区、各部门相关任务及其实施成效适时开展检查,加强指导监督,完善奖惩制度。加大对工资分配的政府调控力度,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建立企业薪酬统计调查信息发布制度,定期发布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积极争取上级赋予我市在收入分配政策方面的改革权限。

(三)用好财政杠杆。发挥好财政政策的导向作用和财政资金的带动作用,引导和撬动各类社会资源。通过财政奖励、融资贴息等方式减轻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负担。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将新增财力的较大比例用于改善民生,逐年加大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财政投入力度。

(四)强化统计监测。建立健全倍增计划实施情况的监控指标体系。夯实基础,在科学的统计制度方法前提下,健全调查员队伍建设,做好城乡住户统计调查工作;加强协调,贯彻国家新劳动工资制度,做好劳动者工资统计;提高质量,巩固数据源头,建立数据评估体系;密切跟踪,加强预警,定期做好分析研究,及时报告进展情况。

(五)营造良好氛围。重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和宣传阵地的作用,坚持正面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健全服务体系,加强监督管理,营造政府、社会、企业、个人共同推动倍增计划实施的良好环境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