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乏味"南京秋季房交会昨亮相 1.35万人观展只买走32套房

扬子晚报  2011-10-14 08:46

[摘要] “一口价”特价房、首付7.8万买三房、展会期间认购一律92折……昨天,一年一度的南京(秋季)商品房交易会在河西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开展首日有1.35万人进场,买走了32套房,这份成绩单比上半年的春交会略显逊色,也是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最低纪录。

 

秋交会之

亲历

真正降价的楼盘实在太少

“非限购”楼盘忙着吆喝,买房人称“再等等”

因为不是休息日,秋交会首日来观展的购房者并不多。记者跟随一位为儿子看房的市民一同逛展会,同时也采访了其他几位消费者,发现购房者所关心的问题还是无外乎价格、地段等核心问题。不过和春交会相比,大家坚持观望等待的心理都变得更强了。

优惠实在是少!

“问问,这房子没有特别优惠吗?”

早上10点来钟,记者在房展会门口遇到了一身朴素黑衣的老王,老王表示,儿子因为要上班,所以全权委托他来看房。“也没有个具体意向,就希望能挑中一套性价比还不错的房子。不想太远的,也不能太贵的,希望能找到不错的吧。”老王表示。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招商、苏宁置业、天正等或南京本地的大牌开发商。老王逛了一圈,张口问的句话就是“多少钱一平方米”,第二句话是“阿有优惠啊”,置业顾问的回答有:“我们这里全款97折,按揭98折,其他优惠暂时没有。”“我们的项目大概10月底开盘,价格和优惠暂时还没定呢。”听了几个回答后,老王表示,“我再看看吧,看里面还有优惠更多的没有。”

一旁已经准备撤退的唐女士和丈夫则对记者表示,“不选了,实在没啥可逛的,很快就逛完了。我们挑来挑去,可挑的范围太少,初步选中了河西一家楼盘,价格估计在1.6万-1.7万/平方米。”

“非限购”的不少!

“对不起,我要买南京的住房!”

尽管唐女士带来了点失望情绪,老王还是接着逛起来。挤过一群争抢礼品袋的人们,迎面一匹映入眼帘的高头大白马让老王吓了一跳。原来这是一家江宁楼盘搞的表演秀,不但请来白马,还请来美女映衬。“这家楼盘是马吗?”一位参观者边拿相机拍着,边开起玩笑。

“现在喜欢搞花样的楼盘越来越多了啊,还不如来点真实惠呢。”老王表示。不过“白马盘”还是引得他驻足许久,并上前打听了一番。又走过了两个展位,侧旁一位经理人突然倾身截住老王,并用急快的语速向他介绍起来。“我们的商铺投资很高,年有7000多元呢……”“对不起啊,我要看的是住宅。”老王礼貌地谢绝了。听到这话旁边一位女经理人马上送上另一份宣传册,“您要看住宅啊,看看我们这的山庄项目,有别墅也有高层,价格不到4000元/平方米,而且交通方便,高铁……”老王驻足听了一会,听到“高铁”俩字后惊讶地重复了一遍,然后说道:“不好意思,我要买南京的房子!”

被一路“非限购”盘拦截过后的老王对记者叹道,这次展会都市圈盘可比上次多了,而且他们句都是“不限购”。限购令确实让不少人买不了房,不过他儿子还是刚需,还考虑不到这。不过,也有对非限购盘感兴趣的购房者。在仙林东侧的一家句容盘就吸引了老周夫妇俩的注意。老周表示,自己和老伴看了不少房,想找个价格便宜环境安静的地方养老。“所以南京周边距离较近的都市圈楼盘也在我们的考察范围。”

真正降价的太少!

“呵呵,我们就再等等又何妨?”

逛了一圈的老王终于在江宁展区问到了优惠更多的楼盘。一家按揭贷款能享受95到97折优惠的地铁盘让老王颇为中意,他留了宣传册,问清了价格,还拿了一个包装袋。“这边楼盘优惠的稍微多些,还有一个可以面谈折扣的,不过太远了点。”老王表示,他感觉今年价格过高的楼盘不多,大多数还是面向刚需的,“但真降价的还是太少。”老王表示,一开始听到不少楼盘有优惠有些心动,可仔细一问,大部分都和平时的一样,没啥特别的。最后拿了一摞楼书的老王表示还想回去跟儿子商量下,“现在这个情形,我们也不着急,再等等也无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