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乏味"南京秋季房交会昨亮相 1.35万人观展只买走32套房

扬子晚报  2011-10-14 08:46

[摘要] “一口价”特价房、首付7.8万买三房、展会期间认购一律92折……昨天,一年一度的南京(秋季)商品房交易会在河西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开展首日有1.35万人进场,买走了32套房,这份成绩单比上半年的春交会略显逊色,也是2009年春交会以来的最低纪录。

 

秋交会之三问

“最乏味”房交会折射“最冷清”楼市

有专家表示,年底房价或会跌入谷底

参展楼盘少,知名房企少,现场赠品少,吸引眼球的表演活动少;反之,相亲会、台湾小商品、红木家具则喧宾夺主,挤进了房交会。昨天,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和专家在逛完展会后感慨,今年的秋交会堪称近几年来南京“最乏味”的一场房地产交易会,而这正是当前“最冷清”楼市的真实写照。

秋交会为啥变身“秋焦惠”?

楼市太冷,卖房买房的都没积极性

对于南京房交会的冷清,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此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秋季房展会已陆续开展,但都以冷清收场。其中,选在国庆黄金周举行的上海房交会不过成交203套,2.6亿元。北京则干脆没有公布成交量,“冷清”、“观望”、“僵持”成为业内评价北京秋季房展的关键词。而今年各地的秋交会也被业内戏称为“秋焦惠”,焦虑的开发商,猛推优惠的楼盘成了主角,业内人士认为,“秋焦惠”的出现正和当前楼市的大势有关,在一片萧条、成交日渐萎缩的市场中,开发商如何还能有参展的激情,老百姓也缺乏购房的动力。

“展会之前,我就预见到不会太热烈太火爆,”江苏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表示,现在房子卖不动,很多开发商不愿再花钱去租展位,所以今年的参展商数量较少。而从消费者来说,老百姓的心理其实是买涨不买跌,如今开发商开始大面积降价销售,这虽然会刺激一部分消费,但也会让观望的情绪更加浓烈,即便去看展会,也不会着急买。两方面因素,导致现场人气冷清。

四季度市场能否回暖?

专家建议以降价促销撬动销售

房交会一向被业内视为楼市的风向标,业内人士认为,“最乏味”展会既是“最冷清”楼市的缩影,也预示着接下来的市场中,观望仍是主旋律,降价促销也成了开发商的选择。

“市场需求是有的,但想要需求爆发还需要导火索,”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君认为,2011年已经走完大半,现在开发商基本都已认清形势,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促销的措施,尤其是万科、保利、中海等一些品牌开发商,或低价入市、小幅快跑,或悄无声息地推出优惠跑量,效果都还不错,已经让一部分需求出手了,而剩下的需求或被限购限贷了,或还在观望,看价格是否降得到位。

前两天,佛山限购放松政策的“朝令夕改”也成了房交会上热议的话题,被业内专家认为具有某种指向意义,也会让接下来的形势变得有些微妙。宋坚认为,佛山放松限购令的公布过于仓促,被叫停也不意外,但反映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适当做一些微调,社会上有反映,政府也有反映,相信这也不会是佛山一地的情况。当然如果要调,这种调整也不是全面放松,而是有松有紧的微调。宋坚认为,如果宏观政策调整,会对楼市产生一定推动作用。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佛山限购风波确实反映了地方政府的政策微调意愿,但预计短期内不太可能实现。到2012年,紧缩政策依然是楼市的主题。指望政策变动来促使市场回暖,并不太现实。

当前买房是不是时候?

业内预测今年底房价或进入谷底

宋坚认为,到今年底,房价将回落到谷底,有买房意愿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出手。“年底应该是买房的时机了,预计届时江北房价已进入谷底,其他板块也会陆续降到位。”

“江宁某楼盘直降五六千,河西某楼盘8折还送家具。目前南京的积压住宅房源已经到了42775套,比6月初多了1万套,10月还有大量新房源接连上市。年底又是开发商回款和考核销售业绩的关键时期,预计接下来的促销力度会更大,房源多,优惠多,刚需客可以从容挑选,”一位开发商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