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优惠加速刚需入市 未来半年是购房好时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2 08:51

[摘要] 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对房地产市场而言,3月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两会定调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走向,与此同时,成交开始回暖,二手房价试探性攀升。尽管房地产调控继续从严、房价拐点刚刚形成,未来房价继续走低的预期明显,各研究机构普遍预测今年房价降幅在5%以上,但难得的房贷利率优惠还是加速了“刚需们”出手的速度。

 

22个项目下月开盘均价超两万。

近期楼市出现复苏迹象,开发商入市信心大增。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下月本市将有22个新盘计划开盘,该数量相当于今年以来的总和。其中,一些高档住宅的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

随着高档住宅集中入市,4月份的开盘均价被推上高点。从已公布的拟售价来看,4月开盘拟售均价为22013元,环比上涨18%。

开盘前瞻 4月新盘高端占四成

自3月下半月起,楼市迎来推盘高潮,4、5月份更将成为推盘高峰期。据亚豪机构统计,下月北京将有22个项目计划开盘,该数字相当于今年以来的开盘数量总和。

在这批项目中,联港·幸福湾、首开·国风美仑等7个项目为首次入市的纯新盘,而凯德锦绣、冠城大通澜石等15个项目为老项目后期。

同时,高档住宅的占比达到了四成。其中,单价超4万元的公寓豪宅有凯德锦绣、冠城大通澜石、金茂府;单价三四万元的高端住宅则有橡树湾、会城国际、正源广场等。

高档住宅集中入市将开盘均价推至高点。从已公布的拟售价来看,4月份开盘拟售均价为22013元,环比上涨18%(3月成交均价18647元)。这也是除今年1月份外,预计开盘价的月份。

4月计划开盘热门项目一览

项目名称项目性质拟售均价(元/平米)物业类别户型面积优惠情况联港-幸福湾新盘1.2万-1.3万普通住宅60平米一居,80-90平米两居,110-120平米三居办卡客户开盘99折首开·国风美仑新盘1.2万普通住宅76、80平米两居,90平米三居2万抵6万元。

凯德锦绣老项目待定公寓非毛坯,80平米一居,89-100平米两居,140、160平米三居开盘2万抵8万元,全款96折冠城大通澜石老项目待定公寓非毛坯,94-109平米两居,115、170平米三居全款97折,按揭99折。

领海朗文世家老项目1.7万普通住宅120平米三居,180平米四居180平米2万抵18万限时优惠鲁能-7号院老项目1.1万起花园洋房88平米两居,118平米三居2万抵6万。

橡树湾老项目3.6万花园洋房非毛坯,100平米两居,160平米三居待定。

金茂府老项目待定普通住宅非毛坯,250-530平米5万抵20万。

首开-国风美唐老项目待定普通住宅80-140平米两至四居全款98折,另有2万抵5万优惠。

原因分析 库存增加信托偿债房企拖不起

今天上午,亚豪机构副总高姗表示,两会前,央行对个人房贷松绑,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根据申贷人资质甚至还能有一些优惠,使得看房选房的购房者开始增多,楼市销量显现出了些许复苏迹象。

高姗称,特别是一些定价不高,主要针对刚需群体的项目,能够更快地积累到开盘所需的客户量,这是一些开发商选择在4月推盘的重要原因之一。

尽管近日楼市成交量有所回升,但市场整体依然不容乐观。那么,为何包括一些高档住宅在内的项目都急着入市呢?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开发商们拖不起。

据了解,自2011年调控以来,房企盈利能力持续下降,销售艰难,库存增加,开发商可调动资金的局限性越来越大,项目迟迟不开售,令企业缺少了最重要的一条资金来源通道,流动性不足正在迫使房企加快项目入市步伐。

还债压力大,也是开发商集中入市甚至降价促销的原因之一。据了解,2012年,房企进入信托偿债高峰期,1月众多房企就开始了波还债。而2月至3月,房地产信托本金到期兑付迎来高峰。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房企总到期信托债务规模达1758亿元,其中7月份为年度高峰,为504亿元,而一季度为366亿元。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能促销的促销,能开盘的开盘,希望加快房产流通舒缓资金压力。

市场预期 刚需或促使中小户型走俏

两会释放出了房地产调控从严信号,对购房人预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楼市前景并不乐观。

高珊表示,在房价处于下行周期,且管理层认为房价“远远”未调控到位的前提下,购房者对于资产贬值的担忧很可能造成楼市销量再度下滑。

高珊认为,按照中央远未到位的判断,如果再回落10%-20%,那么现在购买一套总价在200万左右的商品房,便意味着将遭受20万-40万的资金损失。

一些刚性需求购房者,可能会采取缩减购房面积的方式来降低总房款,从而减少损失。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中小户型将会走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