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大汇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00:30

[摘要] 近日,重大无锡城建无锡 3号线站点规划设计图曝光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3号线何时到我家?”再次掀起大讨论,也说明了无锡市民对城建规划的望眼欲穿。无锡各区未来有哪些重大城建规划?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新区

通过发展,新区从仅有5.45平方公里成长为220平方公里的经济航母,外来人口众多既是新区的发展 也有其缺点,对公共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更迫切。由于发展较晚,城建成为新区提升层次的重要指标。

新区造70平方公里吴都新城

据介绍,吴都新城北至金城路、东至望虞河、南至梅育路、西至锡兴路,串联江溪、梅村、鸿山、吴博园等具吴文化特色的 、节点,总面积达70平方公里。

在科技新城总体框架下,以长江路、新华路为纽带的两条城市发展轴已初具规模,而以伯渎河为纽带的人文生态发展轴将成为新区"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的重点。按照规划,伯渎河将建设成为一条生态休闲走廊、历史文化走廊、旅游景观走廊和体现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提升的走廊。

3号线规划图出炉

 

2015年7月, 3号线规划设计方案出炉。 3号线一期工程从苏庙到硕放机场,总 估算为20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6个月,将在2020年开通。

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设车站21座,起自苏庙站,沿线经锡陆路、惠钱路、盛岸路、通惠路、兴源路、锡沪路、江海路、长江路、珠江路、新梅路和锡兴路,终点位于硕放机场的机场站。

3号线不但能联通包括硕放机场、城铁新区站、无锡火车站、城铁惠山站等交通枢纽,还规划有5个换乘站。

3号线和1号线同样经过无锡火车站;在靖海站同 2号线相交;盛岸站和城际铁路新区站与规划中的4号线交汇;此外太湖花园站还是3号线与规划中5号线的换乘站点。

一期预计通车时间:2020年

无锡市梅里 新建工程规划选址曝光

该项目位于无锡市新区伯渎河以南、梅苑路以北、梅西路以西,建设单位为无锡市梅里 。项目选址面积约70633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初中用地。

梅里 一期选址面积约42952平方米,二期选址面积约25427平方米,三期选址面积约2254平方米,体量很大。

金轮星光名座生活广场入驻长江北路

金轮星光名座生活广场位于长江北路繁华路段,新区核心商圈,路网发达,四周配套齐全。将使长江北路的商业配套更加完善。据悉,该项目将于2015年9月首次开盘,将推出85-130㎡多层住宅、40-60㎡公寓,30-85㎡沿街商铺房源

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

竣工时间:2016-06-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