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大汇总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7 00:30

[摘要] 近日,重大无锡城建无锡 3号线站点规划设计图曝光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3号线何时到我家?”再次掀起大讨论,也说明了无锡市民对城建规划的望眼欲穿。无锡各区未来有哪些重大城建规划?

 

无锡7区重大城建规划之城中:

城中区域是无锡配套为完善的板块,高楼林立,繁华富庶。既是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还有古运河的源远流长。未来配套还将如何升级?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建设项目

该项目位于崇安区学前街25号,建设为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4668平方米。

2015年4月,该项目建筑施工图设计开始招标,5月无锡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深厚底蕴的 幼儿园,创建于1952年,原名为无锡市文教幼儿园。

1981年更名为无锡市实验幼儿园,成为江苏省早的实验示范园,也是无锡市的 所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

2000年创办了公有民营体制的实验幼儿园新区分园(2008年归属无锡新区 局管理,更名为新区实验幼儿园),2003年与无锡市学前 实验 联合开办了“0点欢乐亲子园”,并承办了无锡国际 幼儿部(爱儿星国际早教园前身),为无锡国际 实现中外合作办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南长滨河新城敲定民生项目

南长滨河新城即无锡(南长)国家传感信息 规划总面积3.52平方公里,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一体两翼”格局中的“一翼”,也是无锡市域内重要的发展板块之一。

2014年,6幢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德式精工厂房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滨河新城 产业园——无锡南长滨河新城科技产业园。

扬名 已签约新城,扬名 新城校区位于区芦庄中路与新苏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19481平方米。项目总 近亿元,计划2015年3月30日开工,2016年9月便可开学迎生。今明两年将高标准建设20余万平方米的安置房,营造空间尺度适宜、居住舒适方便、具有生活气息的安置房小区,打造无锡市幸福安置示范小区。与此同时,还将打造商业房生活配套区,依托现代城市人居理念,塑造造助推产业升级的配套精英城市社区,用良好的生活环境、产业环境吸引高知人群。

古运河将打造“24新景”

无锡城中将打造古运河风光带。规划范围北至钱皋路、高桥,南至下甸桥地区,由北向南依次划定了7个主要功能区和24个无锡新景观与56个景点。7大功能分区分别为生态休闲区、文创娱乐区、旅游集散区、老城 区、传统文化区、商务办公综合区以及绿色休闲区。

崇安建设一区四园打造增长引擎

近日,韩国SKT株式会社的健康科技服务项目 崇安区,这个国际医疗 项目将成为崇安加快发展健康经济又一亮点。

“今后崇安将重点建设‘一区四园’,形成 互补、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健康服务业格局。”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区”为健康服务业总部经济集聚区,依托医疗机构、商务机构和商务楼宇高度集聚的 ,重点发展母婴保健、女性健康、中医保健、心理咨询、 体检、健康管理、口腔医疗、健康产品流通、健康保险等健康服务业总部经济。“四园”分别为健康科技园、绿色健康食品园、健康物联产业园和健康电子商务产业园,服务范围涵盖了全方位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在线交易等功能。

该区正在加紧实施健康产业倍增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健康崇安”。至2017年,全区健康服务业产业总规模力争翻一番达到100亿元左右,到2020年,力争翻两番达到200亿元左右。为实现这一目标,目前该区加快引进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到2020年,将引进培养本科以上健康服务高技能人才3000名,形成30个高水平健康和医疗专科团队,健康服务业 人才引进相当于前六年累计新增数量的3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