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网友热议限价商品房 限购的口子该不该开?

中国经济网  2011-04-15 16:59

[摘要]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 毛雅谊) 昨日,北京为控制房价试验的首个“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项目,长阳国际城公布预售方案并进行摇号。作为北京第一个“限房价、竞地价”的项目,该楼盘限价12500元/平米。符合目前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都可以申购,另外为防止投资投机,方案中明确提出,购买本项目的家庭自

违法成本仍过低

50万元罚款对于开发商能起到多大警示作用?

金丰易居普润地产中央企划总监周华燕算了笔账,102余套房源,以每套100平方米计算,江西云星通过跳价1000元/平方米,即多赚了近千万元。50万元的罚款,占比仅为5%。“违法成本过低,会导致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周华燕说,房地产市场的规范条例有很多,执行不力的原因主要是违法成本过低,导致不少企业抱有侥幸心理。

周华燕并称,“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本身仍有较为积极的意义。“从这则案例中,明确了口头低价邀约积累客户,这也是价格的欺诈。对于现行的市场有警示作用。”

有开发商称,现行政策对于开发商有警示作用,在风口浪尖上,谁都不敢冒险,但要规范房地产市场,还要看长期执行力度。

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问题,价格欺诈或只是冰山一角。

据夏宇介绍,售楼人员会告诉购房者,未来周边有地铁,有卖场,有医院等配套,而实际上开发商并没有对这些配套建设的操控能力,所有的消息只是开发商单方面的描述。这些虚构的信息和前述案例中的价格欺诈一样,也是一种消费引导,也应该受到监控。

夏宇同时表示,房地产销售中的违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面积缩水、房屋质量问题等,但最后追究下来,往往只是简单的退款或者修补了事,房地产市场的规范需要借鉴国外一些惩罚性的措施,才能真正杜绝侥幸心理的滋生。

【相关阅读】

网民:莫让商品房“一房一价”变“明码涨价”

商品房销售需明码标价 对房价下降无实质作用?

大限将至 一线城控房价目标未出 二三线打头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