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贷款吃紧投资增加 房企资金链面临考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9 12:02

[摘要] 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问题,再度跃入人们的眼帘。 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一季度江苏房地产企业资金面出现异常,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就此发出风险提示。

存货同比增两千亿

房企现金流同比显著下降的同时,房企存货在显著上升。根据Wind数据,上述74家房企的存货总额为7237.29亿元,去年这些公司的存货是5110.19亿元,同比增加41.62%,而2009年这些公司的存货同比增长率是31.06%。

其中存货量的依旧是最有实力的“保招万金”四家,万科和保利地产的存货位居前列,超过1000亿元。其中存货增长率的是保利地产,高达82.86%,万科存货增长率是48.01%。保利地产现金流负值高企且存货高企,说明保利地产在2010年有一定量的建成项目,且没有销售出去。万科也有很高的存货值,但现金流为正,说明万科在2010年也有一定量的建成项目,有一部分售出,还有相当一部分没有售出。从现金流状况来看,万科相对保利,出售更积极。在楼市调控政策下,出售意味着以不能涨很多的价格出售,或者以稍有降幅的价格进行出售。

“现金流为负和存货高企是对应的,房子卖得少了,回流资金比较少,同时房地产企业融资和企业贷款方面都受到了限制,现金流也就是负值了。房子销量自去年以来逐渐下滑,市场成交量低了,房地产企业的存货就高了。”李迅雷表示,“市场的买房和卖方都有观望心理,也无法说清楚房企有几成是主动不降价销售,有几成是被动卖不出去。预计今年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会增长,但是增长率会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