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2011年1月21日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批准

无锡日报  2011-02-01 09:09

[摘要] “十二五”时期(2011年至2015年),是无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关于制定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的《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十二五”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是今后五年推

第四节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重点,大力拓展消费领域,优化投资结构,增加有效投资,基本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新格局。

提升消费。重点提升居民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结构,营造放心消费、安全消费的良好环境,努力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培育商贸龙头企业,推动连锁经营快速发展,完成城乡农贸市场商场化改造。积极培育农村消费市场,完善农资农机等农村生产资料和建材家具、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等农村生活资料流通体系,实施“百千万”放心工程。全力推进便民服务进社区、便利消费进家庭的“双进”工程。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农业旅游、都市休闲旅游,拓展电子信息、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新型消费业态,推动装潢、家具、家电、家纺、家饰等家居消费,促进服务消费。完善适应不同消费需求的房地产市场,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创新消费方式,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和信用消费。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健全符合消费市场特点的流通网络和服务网络。大力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信消费氛围。“十二五”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6%以上。

优化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和多层次投入机制。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和激励力度,增强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积极组建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中心,创新民间资本服务方式,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民间资本投资运行保障体系。按照非禁即入原则,拓宽民间投资渠道,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可以市场化运作的基础设施和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充分发挥民间投资在自主创新、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主体作用,大幅提高民间资本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内在动力。优化政府投资导向,政府投资重点投向生态环境、公共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建立健全投资制衡机制,提高政府投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切实增加有效投入,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保持投资合理增长。严格执行投资项目用地、节能、节水、环保、安全等准入标准,有效遏制落后产能扩张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十二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4%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